苹果供应商裁员8000引发抗议 防暴队出动(组图)

发表:2018-11-18 04:1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裁员
苹果供应商大裁员引发员工集体抗议。

【看中国2018年11月18日讯】(看中国记者黎小葵综合报导)近日传出疑受贸易战影响,苹果手机订单减少,手机屏幕供应商“伯恩光学有限公司在广东的工厂突然大裁员,至今裁减8000人。由于邻近新年、工作难寻,近千名员工围堵工厂抗议,当局派出防暴特警驱赶民众。

广东8000人失业 引发抗议潮

日前,微信群组“伯恩光学派遣员工”发出通知:“惠州伯恩光学5000人被炒,防暴警察现场维护秩序!有工作的人千万别随意跳槽!今年中美贸易战,出口订单不如以往,加上实习生寒假生已经陆陆续续到岗,劳务市场已接近饱和,有工作的就好好珍惜吧!”
 
随后,有网友在微信写道:“惠州伯恩一天辞掉5000名临时工,富士康双休没班加,作为一名常年打工的我,心里面感觉很凉。以后失业了怎么办,没班加了怎么办?一个月拿2000(元)的底薪怎么养家。”

根据“伯恩光学”官网显示,该公司目前是广东投资最大的港资企业,主要客户涵及苹果、三星、诺基亚、索尼、戴尔、惠普、中兴、华为、联想、小米等知名品牌。

惠州一位员工对自由亚洲电台透露,伯恩光学本月5日才招聘临时工,员工每小时工资达到22元至23元,但3天后就停止招聘,并裁撤5000名员工,其后又撤走3000名。

抗议
苹果供应商大裁员引发员工集体抗议。

“据说裁员接近1万人,早前因生产线缺人,伯恩光学要悬赏招聘,但现在因订单减少,大量临时工还没有转为正职,就纷纷遭到辞退。”匿名惠州厂员工说,由于此次大批员工被裁,中介也没有取得招聘奖励,“所以中介组织工人包围了工厂,当地政府派了大量警察过来维稳”。

除伯恩光学外,苹果代工厂“伟创力”旗下公司伟创力塑胶科技有限公司,也传出分批放假消息,苹果供应商富士康也已取消周末工人加班。

一名富士康员工表示,“富士康员工第一次遇到这种不用加班的情景,心理都有点慌张,大家都担心会不会被炒鱿鱼,对未来的前途都没有信心。”

11月10日,惠州惠阳区政府部门发通报称,相关工人均是经劳务公司派到伯恩公司工作,因劳务派遣合同到期,劳务公司没有及时通知工人,才引发工人聚集。目前经多方协调,伯恩方面已与相关工人达成初步解决方案,工人已有序疏散。

740万人返乡 大陆恐现失业潮

事实上,大陆社会面临着新一波的“失业潮”。

近日,中国农业农村部声称,最新数据显示大陆有740万人“返乡创业”,包括农民工、大学生、退役军人和科技人员,平均年龄在40岁左右,高中以上学历占40%。

但今年10月,大陆媒体《网易》刊出一篇名<今年上半年国内504万家企业倒闭,失业人数超过200万>的文章。文中指出,中国上半年有453家上市公司董事长辞职或被炒。但相关报导随后又被删除。

面对大陆经济持续下行走势、国内经营成本不断增加,许多民营老板选择放弃做生意。四川经营企业的刘先生稍早对《看中国》表示,现在政府虽然对企业放宽贷款,但融资条件仍非常严苛,他经营多年的公司,在面对高物价、高税收等诸多问题时,不得不选择放弃经营。

早前包括阿里、京东、华为等电信巨头,都传出因中国近来经济不好,不得不开始裁员、停聘。

另有外媒报导,中共官方禁止媒体报导有关经济的“负面消息”,其中还包括公司裁员和停聘等相关信息。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