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会报告:朝鲜无核化非中方关注的重点(图)

发表:2018-11-17 11:1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会报告:朝鲜无核化非中方关注的重点
美中经济和安全审查委员会(USCC)为美国国会下属机构。图为美国国会大厦。(图片来源:公有领域/Pixabay)

【看中国2018年11月17日讯】(看中国记者丁晓雨综合报导)美国国会下属机构美中经济和安全审查委员会(USCC)最近提交年度报告,指半岛无核化并非北京方面关注的重点。中方正在缓解对朝鲜的制裁,此举削弱了美国最大限度施压朝鲜的战略方针。一旦朝鲜形势危急,中方还有可能伺机派军队强占其领土。

据自由亚洲电台韩文网站周三(11月14日)报导,美国国会下属的美中经济和安全审查委员会(USCC)11月14日当天发表年度报告,对美中之间贸易、经济和国家安保的影响进行全面评估。

USCC是美国议会于2000年10月成立的一个超越党派机构,每年都会提交与美中贸易、经济和国家安保有关的分析报告

11月14日提交的报告指,随着美朝和韩朝关系的改善,中方对朝鲜的制裁却在缓解和放松,此举削弱了美国最大限度施压朝鲜的战略方针,为朝鲜事态发生急剧变化留下隐患。

报告中提到,中方正在为应对朝鲜事态的剧变做各种准备。包括对朝鲜难民流入中国的管理、边境管制,以及获得核武、化武等大规模杀伤性武器和常规武器,以保持对朝鲜半岛的地缘影响力。

报告说,一旦朝鲜发生紧急情况,中国军队可能会占领部分朝鲜领土,将其作为缓冲地带,在此建立临时收容所,以控制难民从朝鲜流入中国,并可能解散该地区的朝鲜军队。

报告分析说,中朝关系情况复杂,双方因战略上的利益关系互为依存,却又极度互不信任。对于北京当局而言,朝鲜是自己国家安保利益的必需品。

报告还指出,北京当局虽然表面上与美国站在同一条战线,高调支持朝鲜无核化,但实际行动却显示,美国寻求的朝鲜无核化并非是北京关注的重点,中方正在探求避开战争以及朝鲜的不稳定,最终达到削弱美韩同盟等地缘政治目标的可能性。

因此,报告特别建议美国国会,应在180天内指示财政部提交中方对朝鲜制裁实施现况的报告书。

报告还建议,对于朝鲜发生剧变时的应对,美中两国应该进行充分的对话。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