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强东美国留学生活:夜夜笙歌(图)

发表:2018-11-14 23:4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纽约时报》发表万字长文,介绍了刘强东所参加的明尼苏达大学留学项目,以及性侵案的更多细节。
《纽约时报》发表万字长文,介绍了刘强东所参加的明尼苏达大学留学项目,以及性侵案的更多细节。(图片来源:LUDOVIC MARIN/AFP/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8年11月14日讯】京东CEO刘强东今年8月在美国卷入一起性侵案,随后刘强东获释,其律师更声称他无罪。但日前外媒披露刘强东一案更多细节。指其早上上课,晚上参加派对。

明尼苏达大学的摇钱树

据《纽约时报》介绍,性侵案发生时,刘强东正在明尼苏达大学就读一个面向亚洲企管人士的全球商业课程。参加该项目的学生都是刘强东这样希望获得一个高等学位的富有职场人士,10月初,该项目约有236名学生入学。

该项目与清华大学合作,对每个学生的收费是数十万美元。项目自去年开办以来,已经给明尼苏达大学带来了超过1000万美元的学费,预计最新一届学生中,每位学生可以给明尼苏达大学带来多达8.5万美元。

报道引述明尼阿波利斯非营利性组织性暴力中心执行理事克里斯滕・霍尔顿・肖(Kristen Houlton Shaw)的话说,“他参加的项目赚了很多钱——吸引了世界各地许多非富即贵的人物”。

据DBA Compass网站创始人托马斯・格拉夫(Thomas Graf)表示,各家大学将这种项目视为“我们给你个严肃头衔,你给我们好多钱,然后我们给你好多功课”。

报道称,课程与北京的清华大学合作,主要在中国授课。但在课程的第二年,学生将前往明尼苏达州学习一周。对于刘强东参加的这个班级,学校为他们安排了讲座和娱乐活动。娱乐活动包括夜游密西西比河和明尼托卡湖。

报道指,刘强东在明尼苏达大学学习期间,白天上课,晚上参加晚宴派对。

刘强东性侵事件 学校左右为难

刘强东性侵事件发生后,据一间名为“Origami”的日本餐厅员工陈述,以及受害女生的短信显示,当晚,刘强东等人从附近的酒行Lake Wine&Spirits带来了数十瓶葡萄酒,上面显示购买葡萄酒总计数千美元。

根据受害女生对警方的陈述,受害女生是刘强东参加项目的志愿者,受卡尔森项目中另一位高管邀请才参加该晚宴。她告诉警方,这位高管要求她在晚宴上坐在刘强东旁边。第二天,该女生用微信向朋友表示,刘在晚餐后强奸了她。

报道称,明尼苏达大学采取了一系列措施,改善对性行为不端的处理。但报道同时也引述明尼阿波利斯非营利性组织性暴力中心执行理事克里斯滕・霍尔顿・肖(Kristen Houlton Shaw)的话说,校方需要同时保护学生和自己的声誉,因此在这起案件中“陷入左右为难的处境”。

负责运营刘强东所参加项目的明尼苏达大学卡尔森管理学院(Carlson School of Management)拒绝对刘强东被捕一事予以回应。

据悉,明尼苏达大学一直吸引着中国学生,大学有超过3,000名中国学生,学校有数十个社团专门面向中国学生。在这里,中文几乎成了第二语言。在明尼阿波利斯—圣保罗国际机场,许多指示牌上的第二语言是中文。位于市中心以东的主校区外则布满了珍珠奶茶、火锅餐馆和杂货铺。

责任编辑:张兰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