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观念冲突?华男捅伤上门家访儿童局人士(组图)

发表:2018-11-12 05:5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小孩
华裔男孩在学校(示意图片来源:Pixnio.com/CC0)

【看中国2018年11月12日讯】纽约市布碌仑(Brooklyn)日落公园于8日晚突发流血事件,市儿童保护局(ACS)的两名女性专员上门对一户华裔家庭进行家访调查时,被孩子外公抄尖刀将其中一名华裔女翻译捅伤,血溅社区惨不忍睹。目前肇事华男已被警方逮捕控罪,受害者被及时送院治疗,情况稳定,幸无生命危险。

纽约市警消息,这桩震惊社区的捅刀流血案发生于日落公园52街五、六大道之间的一户民宅内,8日晚间8时许,嫌犯就是该住户61岁华男冯全毅(Quanyi Feng,音译)。

案发当晚,市儿童保护局(Administration for Children’s Services),简称(ACS)的一名西语裔儿童局专员和一名广东话翻译专员上门家访,她们对其年幼外孙的家居情况进行了解后,对孩子的家长提出了批评,并希望他们能尽快改进。也许是家访者的态度过于严肃和坚决,引起孩子外公抵触,他涉嫌持刀攻击55岁华女翻译,将其后背和腹部捅伤。

警方初步调查后指出,当时两名儿童局专员和孩子母亲交谈后,正准备离开。没想到冯姓男子竟突然冲进厨房抽出一把尖刀,在楼内楼梯间冲女翻译员的背后向她猛刺。警方接到报案后火速赶往现场,伤者也立即被送往附近的信义会医院急救,所幸并无性命之危。

警方指出,嫌犯作案后试图将作案刀具丢弃,不过已被警方在屋内搜获。行刺华男8日晚被当场逮捕,9日清晨被押往中央拘留所,随后送往布碌仑刑事法庭上堂,他被控一项攻击罪和一项企图销毁证据罪。

惨剧发生后引发华人关注,社区居民议论纷纷。而嫌犯女儿冯女士接受记者采访时为行凶父亲辩解道,其父因为不满儿童局专员的态度恶劣,一时冲动才抽刀捅伤女翻译。

肇事华裔男子
刀捅儿童局家访人士的华男(图片来源:视频截图)

儿子身穿肮脏衣服被调查

事发后据冯女士称,她和丈夫有两个小孩,一个儿子,一个女儿。儿子刚出生就被送回大陆老家,5岁才接回到美国父母身边,就是华人称的“卫星宝宝”。5岁孩子回美后在陌生的环境下很不习惯,冯女士称儿子好动又难以管教。

两年前,儿子被送到附近小学上学时,因为身穿肮脏衣服引起学校注意,校方向市儿童保护局报告了孩子情况,儿童局随即介入调查。

冯女士一家租住于日落公园52街的一套住宅,每月租金1200美元,这套只有两间卧室的住宅共居住了五人,冯女士和父母及一对儿女。据冯女士称,两个小孩住其中一卧室,丈夫因为和岳母无法相处而住在别住。这两年来,市儿童局对冯女士家作了无数次家访,其中有一名男性专员至少来到冯家查过五六次,每次都向他们表示卧房太小,不适合儿童居住。

8日晚间,又有两名儿童局女性专员上门家访,指出卧室不符合规定,不宜儿童成长。冯女士向她们解释家里生活困难,再次承诺会尽快搬到更大的住处。冯女士按照儿童局的要求在文件上签了字。

也许是这两年来,儿童局频繁的家访,让冯女士的父亲生厌,也许是执法专员的严肃态度激起了冯父的抵触情绪。据冯女士描述,父亲从房里冲出来大声和专员理论,华女翻译马上拨打了911报警,称自己遭到攻击。在警方赶到之前,冯父一气之下从厨房抽出一把刀,将翻译员从背后捅伤。

冯姓一家是很典型的华人新移民家庭,因为英语不佳,面对种种压力又无法解决,加之文化的差异,当儿童福利局(ACS)介入的时候,因为她们本身是执法者,态度上往往带有一种强硬,这会使一些不了解美国法律的华裔人士产生抵触情绪。

建议华人移民家庭要多了解美国法律,因为中国社会与美国很不同,美国有完善的儿童保护法,并且严格执法,这样可以保障儿童权利,让儿童们健康成长。而中国政府对儿童在家庭中的生存情况就很漠然,对受到虐待和不公平待遇的孩子也没有相关法律保障。

在美国,很多在华人看来司空见惯的管教孩子行为,在美国也许会触犯法律,犯下儿童虐待罪。这两年来,冯家对孩子的居住情况毫无改变,导致儿童局人士频繁家访,让冯父积怨已久,用刀刺伤儿童局专员触犯法律,当然会被严罚。但如果平时冯家多了解些美国对儿童的保护法,能够做到儿童局提出的要求,就不会酿成悲剧。

责任编辑:柳成荫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