爸妈出国不会用WiFi 贴心网友“一招”搞定(图)

发表:2018-11-11 18:3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一位网友超有心,手绘“WiFi和相机功能使用说明图”,让爸妈可以简单上手。
一位网友超有心,手绘“WiFi和相机功能使用说明图”,让爸妈可以简单上手。(图片来源:Adobe stock/示意图)

随着时代潮流的变迁,家庭成员的分别成家立业,父母辛劳一辈子,等待孩子长大之后,也比较有机会出去旅游,增长见闻,放轻松一下。但是尽管网际网络多方便,父母或长辈就是跟不上,按选键盘上的速度,了解怎么使用才对。一位网友超有心,一个贴文就解决了问题,让大家都按赞,并且封为“有温度的说明书”。

孩子“用心”,解决父母WiFi操作的问题

事情是这样的,这位网友表示,因为爸妈要去德国和捷克旅游。平常家人都是用行动网络上网居多,很少使用WiFi。而在国外网络流量有限,加上他们连相机功能都不太会操作,索性自己手绘WiFi和相机功能使用说明图”,让爸妈可以简单上手。这个温馨的手绘说明书,是这位网友在贴文上表示,平常父母亲在家中已经不太会使用WiFi,但是旅游到国外却是需要懂得如何操作,才能方便联络或拍照。


网友手绘“WiFi和相机功能使用说明图”。(图片来源:Xiaxiam Tseng facebook)

WiFi和相机功能使用说明图,网友手绘说明书,操作步骤重点:

1、已经根据手机型号,如何到手机设定区,关掉行动网络说明。

2、接着打开WiFi图示,等待扫瞄后图案会“变成绿色”。

3、再输入密码。

手机照相录影功能,网友手绘说明书,操作步骤重点:

1、切换“自拍模式”。

2、标示清楚,已经暂停录影。

3、录影拍照时,手绘说明书标出来“按键已在图片中”,非常清楚。

4、到桌面的相片集欣赏照片。

网友手绘图中,每个分解步骤都浅显易懂,连手机里出现的时间日期都标示得清清楚楚,把所有小细节都照顾到位。用心的态度,真的令人好感动。

结果与网络网友们的回应

最后父母真的按照手绘“WiFi和相机功能使用说明图”,顺利把旅游拍下的照片传到家庭群组,接到回应,“早上看家母传来的照片还有网络操作,大概是过关了?”

不过有个小插曲,长辈似乎习惯大力地触控萤幕,导致照片有些模糊,他也另外提醒轻轻点萤幕就好,“太大力容易手震”。

根据原po在PTT上面,网友们的热情留言鼓励,“温馨的手绘图文并茂说明书”、“辛苦了,我的话都是开视讯教他们”、“推孝顺”、“孝顺推我觉得我教学很常没耐性”。“做过同样方法,然后通通都被丢掉,到现在手机拿到3年还不会接电话”、“我画给我妈看过,但她还是打来一直问”。也有人则表示他的说明很成功,“我妈连看那么多字都不想看,超雷∼”。

责任编辑:李纪湘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