胆固醇过高伤健康 13种食物有效降低胆固醇(组图)

发表:2018-11-11 09:0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燕麦能帮助降低血清胆固醇浓度,有效降低血脂。
燕麦能帮助降低血清胆固醇浓度,有效降低血脂。(图片来源:Adobe Stock)

人体内胆固醇日益偏高,这跟日常饮食习惯有关,胆固醇并不是一种对人体有害的物质,不过胆固醇如果太高,会对健康造成一定的影响,所以在日常饮食中,应该密切控制胆固醇的摄入,多吃有降低胆固醇功效的食物

1、燕麦

燕麦中含有丰富的亚油酸,可以降低血清胆固醇、甘油三酯的浓度,可溶性膳食纤维可推动肠蠕动,减少胆固醇在大肠、小肠中被吸收的机会,可溶性膳食纤维还可与胆汁酸、胆固醇结合,从而降低血清胆固醇浓度,有效降低血脂。

2、芹菜

芹菜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P及多种黄酮类化合物,均有降血脂的作用,另外还含有芹菜甲素,是公认的有效降血脂成分,芹绿素能迅速清除附着在血管壁上的胆固醇,低密度脂蛋白含量,以有效降脂。

3、冬瓜

冬瓜中富含的丙醇二酸,胡萝巴碱能有效控制体内的糖类转化成脂肪,所含的膳食纤维又能促进肠道蠕动,降低体内胆固醇含量,有效降血脂,防治动脉硬化、高血压等疾病。

4、胡萝卜

胡萝卜富含果胶酸钙,与胆汁酸发生化学反应后从大便中排出,身体要产生胆汁酸势必会动用血液中的胆固醇,因此经常吃胡萝卜能促使血液中胆固醇的水平降低。

5、玉米

玉米中含有丰富的不饱和脂肪酸,特别是亚油酸含量较高,它和玉米胚芽中的维生素E协调作用,能有效降低血液中胆固醇浓度,并防止其沉积于血管壁,而且玉米中还含有丰富的烟酸,能降低胆固醇和甘油三脂。

6、竹笋

竹笋有低糖、低脂的特点,可以减少人体对胆固醇的吸收。
竹笋有低糖、低脂的特点,可以减少人体对胆固醇的吸收。(图片来源:Adobe Stock)

竹笋有低糖、低脂的特点,富含膳食纤维,可以促进肠道蠕动,帮助消化,减少人体对胆固醇的吸收,降低体内多余脂肪,有效降低血脂。对治疗高血脂症,以及高血脂症并发高血压有一定的作用。

7、荞麦

荞麦中含大量膳食纤维、镁和烟酸,可以降低血液中的胆固醇含量,其中镁元素可以促进人体纤维蛋白溶解,抑制凝血酶的生成,从而有效降低血清胆固醇浓度。

8、绿豆芽

绿豆芽含有大量的维生素C,可以促进胆固醇排泄,防止胆固醇在动脉内壁沉积,所含的膳食纤维可以与食物中的胆固醇相结合,并将其转化成胆酸排出体外,从而降低胆固醇。

9、紫菜

紫菜中含有大量的牛磺酸、镁元素,牛磺酸可以促进胆固醇分解,降低血清中的有害胆固醇含量,镁元素能显著降低血清中胆固醇的总含量。

10、洋葱

洋葱所含的二烯丙基二硫化物及蒜氨酸酶丰富,摄入这二种物质,可以降低血清胆固醇和甘油三酯含量,从而有效降血脂,起到防止血管硬化的作用。

11、西红柿(番茄)

西红柿中含有丰富的β-胡萝卜素、维生素C等营养素,常吃西红柿可以降低机体血清及肝脏中的胆固醇含量,达到预防动脉粥样硬化及冠心病的目的。

12、鲫鱼

鲫鱼含有丰富的微量元素锌,不但可以减少甘油三酯的含量,还能清除血管壁上的胆固醇,维持血管的弹性,可以有效预防高脂血症、动脉硬化和心脑血管病。

13、菠菜

菠菜中的膳食纤维可以增强消化功能,推动肠蠕动、清洁肠道、促进体内血脂和脂蛋白代谢,又可以与胆汁酸,胆固醇结合,有效降低血清胆固醇浓度的作用。

责任编辑:莉绚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