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英九抛出“新三不” 蔡英文也以“三不”回应(组图)

发表:2018-11-10 06: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前总统马英九在“马习会”三周年研讨会上致词
前总统马英九在“马习会”三周年研讨会上致词(图片来源:CNA)

【看中国2018年11月10日讯】前总统马英九11月7日在“马习会”三周年研讨会上,一改过去主张的“不统、不独、不武”,并抛出“不排斥统一,不支持台独,不使用武力”的“新三不”。对此,港媒认为“新三不”没有市场。11月8日蔡英文总统致词时也以“三不”期许国军,11月9日更以马英九“在一个错误时空环境底下做了一件伤害台湾主权的事情”回应。

马英九在11月7日的研讨会上表示,目前两岸原则为“不排斥统一,不支持台独,不使用武力”,与他2007年竞选时提出的“三不”有所分别。有不少台湾网民表示已经厌倦统独等政治议题。(详报导:马英九公开演说 “不统”改为“不排除统一”)至于国民党六都的候选人更是全都闪避这个议题。(详报导:马英九谈“不排斥统一” 国民党六都候选人全闪避)

中国也不爱“新三不”?

据《LTN》报导,港媒《中评社》的评论指出,不排斥统一,不是追求统一;而不支持台独,不是反对台独。“新三不”相比“旧三不”只是小改变,但是本质不变。

评论认为,马英九再度强调了一中各表,但以洪秀柱作为对比,认为她追求统一“铿锵有力”。评论也表示,“旧三不”是国民党倒台原因之一,而“新三不”也只是空谈,没有市场,并重蹈拼经济而非解决政治争议的老路。

蔡英文以“三不”期许国军

11月8日派里级巡防舰在高雄正式成军,典礼上蔡英文致词时以“三不”期许国军,包含“不要忘记守护台湾的使命”、“不要放弃追求区域稳定和平”及“不要忘记来自境外的威胁”。这番表述间接回应马英九的说法。

当日稍晚,蔡英文在脸书上强调:“台湾未来的选择权属于2300万人民,谁都不能拿来当成政治交换的筹码,我们更不会在压力下屈服。”并意有所指说:“捍卫主权,除了国军坚强的战力和信念,三军统帅的坚定意志更加重要!”

蔡英文在派里舰成军典礼上致词
蔡英文在派里舰成军典礼上致词(图片来源:LTN)

蔡英文反驳“新三不”:同时讲给所有台湾人听

据《UDN》报导,11月9日蔡英文出席“第72届工业节大会”。她说,中国在这段时间对台湾的打压非常多,而马前总统在这时说出新三不,其实对中国和国际社会都送出一个错误的讯息:“中国的打压是有效的,台湾人是会屈服的”。这对台湾人的主权伤害很大,更何况说这话是台湾的前任总统,让国际会产生更多误解。

蔡英文表示,中国对台湾的打压,包括在外交上买走邦交国,剥夺国际组织的很多权利,军事上船舰飞机绕境等作为,甚至散播假讯息造成社会对立。她说,这些打压其实是一个连续的、不断的,台湾最需要的就是台湾人民可以一致团结对外。

蔡英文指出,她在海军军舰成军典礼上所讲的三不,其实不只说给国军弟兄姊妹听,同时也是说给全体同胞听的,更是提醒马前总统应该要注意他自己对国家的主权责任。

责任编辑:许天乐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