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情况?盖茨在北京博览会手持一罐粪便(图)

发表:2018-11-07 08:3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18年11月6日,盖茨在北京召开的新时代厕所博览会手持一个装满人类排泄物的玻璃杯。
11月6日,盖茨在北京召开的新时代厕所博览会上,用手指向一个装满人类排泄物的玻璃杯。(图片来源:NICOLAS ASFOURI/AFP/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8年11月7日讯】(看中国记者路克编译)美国亿万富翁比尔・盖茨认为与厕所相关的产业是一项严肃的事业,他认为改造这种最重要的便利设施可以挽救50万人的生命,并节省2000亿美元以上的资金。

据彭博社报道,比尔和梅琳达・盖茨基金会在7年时间里花费2亿美元资助卫生研究,推出了20种新型厕所和污泥处理设计,可以消除有害病原体并将身体废物转化为清洁的水和肥料。

今年63岁的比尔・盖茨周二出现了在北京召开的新世代厕所博览会,他手持一个装满人类排泄物的玻璃杯。盖茨说,“在这里你所看到的技术是近200年来在卫生方面取得的最重大进展。”

这位微软公司的联合创始人向在场的400多人解释了消毒人类排泄物的新方法。该方法可能有助于结束每年近500,000名婴儿的死亡,另外每年可节省2,320亿美元与环境卫生和个人卫生不良引起的疾病相关的费用。

盖茨认为加州理工学院的一种处理人类排泄物的方法“非常有趣”,它将电化学反应器与水和人类废物分解成肥料和氢气,后者可以作为能源储存在氢燃料电池中。

巨大市场

如果没有经济有效的下水道和废物处理设施替代方案,城市化和人口增长都将会增加负担。在一些城市,超过一半的人类废物未经处理就被排到自然环境中。根据世界卫生组织的数据,投入卫生设施的每一美元产生的全球经济回报约为5.50美元。

联合国高级顾问盖伊・赫顿在接受采访时说,“鉴于23亿人仍然没有基本的卫生设施,因此可能有巨大的市场和经济收益。”……“妥善处理的人类排泄物可能是一项非常具有经济吸引力的投资。”

根据盖茨的说法,重新发明的厕所市场吸引了包括日本LIXIL集团在内的公司,到2030年全球每年可以产生60亿美元的市场。

黄金机会

“创新型公司有一个黄金机会,”LIXIL总裁菅直人在一份声明中表示,“通过开发能够超越当今现有基础设施的解决方案,我们可以帮助启动21世纪安全卫生的新时代,无论在任何地方都能运作。”

在北京博览会展示卫生技术的公司包括中国的Clear,CRRC Corp.和EcoSan;来自美国的Sedron Technologies LLC;SCG Chemicals;泰国暹罗水泥公司的子公司;印度的Eram Scientific Solutions Pvt,Ankur Scientific Energy Technologies Pvt和Tide Technocrats Pvt。

重新开发的厕所将建在学校,公寓楼和社区浴室设施等地方。盖茨基金会表示,随着成本下降,将有一类新的重新改造的家用厕所。

被称为全方位处理器的小型废物处理厂,可能适用于人类废物管理以外的用途,例如用于管理集约化畜牧生产的污水,因为其际运行成本较低。

“我们的目标是每天花费5美分,”盖茨说道,“这些产出的价值超过了运营成本。”

盖茨与他的妻子梅琳达自1994年以来已经向该基金会捐赠了超过358亿美元,盖茨表示,在他停止在微软全职工作十年之后,他开始对卫生设施感兴趣。

“我从来没有想到我会对大便有太多了解,”盖茨说,“我也绝对没想到梅琳达需要告诉我别在餐桌吃饭时上谈论厕所和粪便。”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