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网店主被罚550万 重判十年 代购之路被堵死?(组图)

发表:2018-11-07 05:5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女网店主被罚550万 重判十年 代购之路被堵死?
代购(示意图/图片来源:Pixabay)

【看中国2018年11月7日讯】今年以来,代购之路就越走越艰难,先是个人代购在机场被海关开箱检查,补缴税款!接着是海外直邮包裹被海关严查,别说是帮朋友买的代购商品,就连自用品也得缴税!现在更有一名自购自销的中国女店主因走私罪被罚款550万人民币不说,还被判10年的刑期!中国政府这些连串动作,不得不让人感叹:代购这条路,真的要绝了?

中国大陆消息称,从明年1月1日即将实施《电子商务法》。这部法律的监管对象就是电子商务经营者们。电子商务经营者们不但包括了淘宝、京东等电商平台上的代购,还有微信朋友圈里的微商和直播平台中出售商品的博主统统归为电子商务经营者。

这个《电子商务法》一经实施,很可能会把代购之路彻底堵死。那么明年的《电子商务法》中,对于个人进入中国海关,就携带的商品有些什么规定?

带礼物回大陆也得缴税

从明年起,海外人士回中国的话,一定要小心自己所携带的物品,据《电子商务法》中的规定,以下几种情况都得缴税:

1.境外购买的个人物品,不管是自用或是送人的礼品,如果总值超过5000元人民币;

2.境外购买的物品或是在免税店购买的物品,总值超过8000元人民币的;

3.有大量相同和未开封的商品;

4.以下这些电器产品,无论数量和价格多少,都必须提前向海关申报:

微型计算机及外设、电话机、无线寻呼系统、传真机、复印机、程控电话交换机、电子计数器、电视机、摄像机、录像机、放像机、音响设备、空调、电冰箱(电冰柜)、洗衣机、照相机、打字机及文字处理机、家具、灯具和厨房用具。

如果入海关时没有申报自己携带了这些商品的话,一经查处,就会被罚款2万-50万元人民币。

海关严查海外直邮包裹

自从今年11月1日开始,中国海关已经对寄入中国的所有海外包裹以及收件人开始了“抽查”。所有海外寄来的包裹,不管是自用品,还是帮别人买的物品都有可能被开箱检查。如果包裹内的商品总价超过人民币2500,就要缴税,最高税率50%!海外代购者们就很可能彻底凉了!

另外,海关还会使用微信APP身份验证系统,给买家发送短信,除了对收件人验证个人身份外,还要确认商品交易信息,当然最重要的是要向收件人征税。海关对买家的身份和交易信息审核无误,在交清了税款之后,才会放行包裹,否则就会退单处理!也就是说,信息不明确或没缴税的包裹,就会被退回。

上海机场海关血洗代购者

今年9月28日,上海浦东机场T2航站楼,几乎所有的入关旅客都被开箱检查,所有代购者们都欲哭无泪!据消息说,海关从早上就开始,开箱查了一整天,一直到次日凌晨一点,都在排队过机检查。

据称一个航班就查了100多个代购,被查到的都得排队交罚款。被罚的物品,从便宜些的唇膏、护肤品,到包包、手表、电子商品。乘客反映,海关人员对女孩用的面膜都要一片一片数,每片罚20元。被罚乘客纷纷晒出遭重罚的单据,有的显示,十只Tom Ford口红被税一千八,有的三盒面膜被罚两百多元,一个万宝龙的包罚了九百元,最多的被罚了数万元。而一名倒霉的男子则当场下跪,据称是因为带了几块几十万的名表,价值178万人民币,被送进了缉私局。

海关检查
代购者们被开箱检查(图片来源:视频截图)

中国店主因自购自销被判10年

据大陆网站上查到的公开判决书显示,有个名叫游燕的女士在网上开店,从2013年开始,游燕开了一家名为“TSHOW进口女装店”的网上店铺,并在珠海市租了一套公寓作为工作室和仓库,经营的进口高档服装来源地是香港。

从2013年5月起,游燕多次去到香港,从香港各个服装公司买进各种服饰,如香港名家、HI≈STYLE、BISBIS、FASHIONCLUB、T&BPLUS+、CDC-DG、EVA等多家服装公司。

然后游燕通过快递,邮寄,雇请水客携带,以及自已携带等方式把这些服装带入中国境内在自己的网店上出售。根据统计,在3年的时间里,游燕在香港刷卡购买并带入境的服饰金额共计人民币11400558.93元,逃避税款共计人民币3005187.33元。

2017年3月21日,游燕被警方逮捕。2018年2月24日,珠海市中级法院作出判决:判处游燕有期徒刑十年,罚款550万!游燕不服上诉到广东省高级人民法院,但2018年7月18日,广东省高级法院终审判决是维持原判。游燕至今仍被关押在广州女子监狱。

对于游燕这个案件,网友们被震惊了!因为很多代购都在做同样的事啊!而从判决书来看,游燕的罪名为走私普通货物罪和偷税罪。她从香港买货,然后带入境,在国内销售以获得利润。从游燕被重判的情况来看,做代购的朋友们要小心了!

责任编辑:柳成荫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