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媒评习近平进博会讲话:回避两大关键问题(图)

发表:2018-11-06 22:0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西媒评习近平进博会讲话:回避两大关键问题
美媒称,习近平此次讲话中做出的承诺令一些人感到失望。(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8年11月5日讯】(看中国记者苗薇综合报导)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将于11月5日至10日在上海举行,国家主席习近平出席开幕式并发表演讲,他就贸易和投资等方面的改革宣布一些具体的措施,做出中国将降低关税并加快开放国内市场等一系列承诺,外媒纷纷进行解读,指出习近平回避两大关键问题 ,一是未提及明确时间表;二是没有做出新承诺。

陆媒11月5日报道称,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在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上表示,中国将降低关税,减少投资壁垒,他同时敦促批评中国营商做法的人在指责中国前先解决自身存在的问题。

习近平承诺,将进一步开放电信、医疗、教育、文化等领域,但他没有展开论述。

《美国之音》报道指出,外国政府和工商界本希望习近平能在进博会的开幕式上,就贸易和投资等方面的改革宣布一些具体的措施。但是,习近平星期一的承诺颇令一些人感到失望。

报道引述中国欧盟商会副主席、上海分会主席代开乐说,“我们今天一直等待习近平向世界宣布未来几天将开始的改革,但是我们想听到的改革,(如)落实改革的完整步骤,以及明确的时间表却都没有提出来。”

另外,《金融时报》称,习近平的讲话主要还是在重复中国在今年3月的博鳌论坛和2017年1月的达沃斯论坛(Davos)上曾经做出的承诺。本次讲话并没有给出多少细节,也没有做出什么新承诺。

《金融时报》还指,外国商业高管和外交人士私下表示,他们会对北京做出的模糊承诺保持警惕。

路透社表示,对于北京是否宣布大胆的新举措,外界的期待值很低。与此次博览会相关的人员说,这场博览会只是象征性的,缺乏实质内容。

韩国《东亚日报》11月6日报道,习近平在进博会的开幕式演讲中向世界承诺要大规模扩大进口,但并未明确表示要抛弃美国最关注的《中国制造2025》计划。

报道认为,在某种层面上可以解读为,习近平的发言表明中国在美国的施压面前不会屈服,这预示着中国不会在与美国的贸易协商中做出单方面让步。 

此次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的另一个焦点就是中美贸易摩擦问题。彭博社报道,美国总统川普(特朗普)预计将在G20和习近平会面,日前川普透露,已起草和中国的贸易协议。但据熟悉白宫事务的专家指出,中美G20的会面可能只会达成“临时停战协议”,如取消特定关税、高级官员会就更广泛的协议进行谈判,但并不会和平终止贸易战。

中美贸易冲突也很难一时解决,彭博指,11月2日,美国商务部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与中国的商品贸易逆差持续上升,2018年前9个月达到3010亿美元,比去年同期增长了近10%。分析人士表示,美国希望中国放弃国家补贴,但中方对此不太可能让步。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