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个讯息提醒中年男性 身体正在下坡了(组图)

发表:2018-11-06 15: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年男性体能大不如前,容易疲乏。
中年男性体能大不如前,容易疲乏。(图片来源:Adobe Stock)

许多男性年过40岁以后,身体健康容易出状况,就好比身体这个机器运转久了,一会儿这个零件出问题,一会儿那个零件没力了,大病小病不断,时不时要“进厂维修”,找医生报到去。

男性步入中年以后,体力大不如前,身体也经常发出某些讯息,暗示着身体正在走下坡路了。如何判读身体所出现的状况,适时保养,避免健康进一步恶化,是中年男性需要警觉的事情。

4个讯息表示男性身体正在下坡

1、失眠多梦 脸色发黄

中年男性上有老下有小,生活压力大,容易焦虑,以致出现睡眠障碍,持续失眠状态,有时即使睡着也总是多梦,睡眠品质差,怎么也睡不安稳,自然就会导致身体各方面机能发生紊乱,而这些又都体现在脸上,导致脸色发黄、面部粗糙等。

2、腰酸膝软 体力不济

中年男性体能大不如前,身体机能逐渐衰退,日常生活中就会出现腰酸腿软、精神疲乏等症状,甚至只是做一些简单的劳动,都很容易感到身体疲劳、体力不支。

3、夫妻生活 频率降低

40岁以后的男人,雄性激素分泌大幅度降低,加上身体机能的衰退、睡眠不足等情况,就会使人感到体力不济,可能出现勃起障碍等状况,影响到夫妻的婚姻生活。

4、免疫下滑 疾病缠身

年过40,身体各方面指标趋向于下滑,身体免疫力等各方面也逐渐往下走,导致新陈代谢减缓,各种疾病就容易被激发,特别是高血压、中风、冠心病、动脉粥样硬化等,成为40~60岁年龄段人群的高发疾病。

男性的调理保养

1、心态

少生气、少较真,平和的心态对促进健康有益。人到中年,经历了许多事,遇事自然也是比较稳重,不易动怒,心情自然能保持平静。

2、运动

平时应该保持运动的习惯,多出些汗准没错。对于年过40的男性朋友来说,工作压力也相对比较大,工作之余,可以借助运动出汗来缓解压力,让身体机能达到一个平衡,比如慢跑、游泳、力量训练等运动都是非常不错的。

3、饮食

多吃鱼肉、新鲜果蔬等,能摄取身体所需的营养。
多吃鱼肉、新鲜果蔬等,能摄取身体所需的营养。(图片来源:Adobe Stock)

40岁以上的男性朋友,应该减少抽烟喝酒,最好能戒烟戒酒。平时尽量不要吃过于油腻、辛辣、刺激的食物,也不要“吃到饱”,做到营养均衡,少吃多餐,多吃高蛋白、多维生素纤维等食物,例如鸡肉、鸡蛋、鱼肉、羊肉、新鲜果蔬等,保证摄取身体所需的营养。

4、口腔

人到中年,牙齿的状况必定不佳,特别是50岁之后容易掉牙。此时应该多注意口腔卫生,早晚刷牙,保护好牙齿是关键,否则掉牙后再补牙,可就增加许多麻烦了。

5、体检

有体检习惯的男性很少,中年以后要养成这个好习惯,定期去检查前列腺、血管、甲状腺等,特别是有家庭遗传史的,更应该定期做遗传病的检查,以便早期发现,及早治疗。

责任编辑:亚静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