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人对香港的5大印象 你有同感吗?(组图)

作者:钟灵 发表:2018-11-02 14:4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香港维多利亚港
香港山顶望向维多利亚港。(Pixabay)

【看中国2018年11月2日讯】(看中国记者钟灵综合报导)有旅游媒体分享了一篇日本人对香港的5大印象,除了生活节奏急速等对香港的典型印象外,还出现一些坏印象,甚至还有点恶心......

香港人热爱到日本旅游,每逢假期,日本都是香港人外出旅游的首选目的地,那日本人又喜不喜欢到香港旅游呢?《旅游关公》日前分享了一篇旅游文章,列出日本人对香港的5大印象:

1.英文水平高

对日本人来说,英语似乎是一个巨大的“难关”、无法跨越的“鸿沟”。在日本,随处都可见英语补习广告,经典的广告包括:“学好英语改变一生”。对英语“苦手(日语:‘不擅长’)”的日本人来说,他们觉得香港人的英语的特别好。

有日本人表示,不论是普通店员还是餐厅侍应,都可以用流利的英语回答,就算是茶餐厅的人员,也会简单英语(茶餐厅一般都是年纪上40以上的老一辈员工,他们年轻时未必有现在这样全面的英文教育喔)。

所以日本人表示,如果自己能够讲英语,一个人来香港也是没有难度的!

2.生活节奏急速

受访问的日本人来自大阪,他说,觉得香港人无论做什么都非常快,走路吃饭办事等等都比大阪人快多了!

香港人的“快”几乎已经是全球共识了,不仅是日本人,台湾人也觉得香港人节奏很快,其中一个经常为人津津乐道的,就是香港急速的扶手电梯,“很像机动游戏”。

3.香港美食很好吃

香港是名副其实的“美食天堂”,大街小巷中都肯定穿插着大小餐厅,就算一家普普通通的茶餐厅,也可能是驰名的“隐世食店”。而说到当中的佼佼者,要数广式茶楼的点心。点心在香港又有“一盅两件”的别称,体积小小的点心,风味十足,就连国际名厨戈登都曾拜学广式点心,来香港一定要去尝一次!

除了地道的港式点心外,香港还有很多街头小吃,例如鸡蛋仔、鱼蛋、烧卖等,也有来自全球各地的风味食品,例如在香港旺角,你能找到地道意大利人开的披萨店、地道台湾人开的台式小吃、地道美国人开的汉堡店、地道韩国人开的炸鸡店......这么多地道风味齐集在这小小的城市,形成一道最美味的风景线。

4.说完好的也有不好的:店员态度欠佳

说完好的一面,日本人表示,香港的店员普遍十分忙碌、身兼多职、店铺面积或许也因租金问题,而十分狭小,店员忙不过来态度欠佳。他表示,曾经到茶餐厅吃饭时,就被粗鲁对待,店员神情不耐烦,吃完就马上把自己赶走,心里也有感到不太愉快。

其实,香港服务业态度欠佳已经是很久的现象了,2002年香港艺人刘德华就曾替旅发局拍摄一系列的“今时今日服务态度”广告,推广优质和礼貌的待客之道,但到现在香港服务态度仍然为人诟病。

5.最恶心的印象:厕所很脏

日本是著名的清洁大国,不少到日本旅游的人都有印象,无论什么地方的公用厕所,都是洁白闪亮、清新干净,对比之下,香港的公用厕所不但经常有水迹、散发异味、厕纸架也经常空空如也、地上散落着用过的厕纸、厕所板上布满污迹和鞋印等......

其实香港人如厕习惯并不恶劣,位于旅游旺区的公用厕所长期面对极多的人流,相信也难以妥善清洁,加上大陆旅客人数繁多、素质参差,早年网络上也有流传呼吁大陆旅客不要踩上厕板、如厕后要冲厕的贴文,但也引来了部分大陆人士的不满。

早年网络流传的中港厕所对比照
早年网络流传的中港厕所对比照。(本土工作室)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