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华文媒体人免费游中国 带回让党放心的宣传(图)

作者:李乐 发表:2018-11-02 11:2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海外华文媒体人免费游中国带回让党放心的宣传
藏民与中共维稳人员(图片来源:JOHANNES EISELE/AFP/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8年11月2日讯】(看中国记者李乐综合报导)今年夏天,葡萄牙葡新国际文化传媒总裁马丽梅踏上西藏林芝市的土地,这是她第七次作为海外华文媒体的代表探访藏区,地方统战部官员向她献上了哈达。

与马丽梅同行的南美新闻网的一名记者,在参观完拉萨和日喀则的寺庙后写下这样的观感:“蓝天之下,是触手可及的信仰……和谐,宁静,平和,世俗的那些寺庙在蓝天下构筑了藏区人民内心最深刻的幸福世界。”

据《美国之音》报道,此次海外华文媒体的记者团行程还包括前往清政府驻藏大臣衙门旧址了解西藏历史,采访帕拉庄园农奴谈改革发展及生活变化,了解当地生态环境建设和保护工作等。

中国政府严格限制外国游客,特别是外国媒体进入西藏。美国华盛顿邮报的一名记者说,对于外国记者来说,西藏自治区是一个比朝鲜还难造访的地方。不过,这十多位来自世界各地的华文媒体记者不仅在西藏畅通无阻,还受到当地共产党干部的接见。西藏自治区党委统战部副部长吴庆军对他们说,西藏社会非常安定和谐。

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是本次行程的主办方。从2011年起,该组织每年组织海外华文媒体记者团走访藏区。

在那次与共产党干部的见面会上,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副秘书长郝一峰开宗明义地说,记者团此行的目的就是“为了配合国家反藏独,尤其是反对海外藏独势力的工作”。郝一峰还说,几天来,这个团队“已经在国内外媒体发表了十篇宣传报告”。他勉励各位媒体负责人“把西藏宣传好”,让海外华人和海外主流媒体感受到“没有共产党,就没有藏区今日的变化”。

在官方文件中,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是一个“由赞成中国统一的各界人士自愿结成的”非营利社会组织。不过,过去一年来,西方政界、学界和媒体对这个组织前所未有的审视却揭开了它另外的面目。

2月,美国智库詹姆斯敦基金会的一份报告指出,中国官方有关该组织的表述具有误导性。报告说,对该组织的领导层架构做粗略分析显示,和统会“直接隶属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部”。

8月,美国国会下属的美中经济与安全审议委员会的年度报告指出,北京把操控海外华人社区为其政治目标服务作为工作要务。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这类统战组织因而也在世界各地迅速壮大。和统会目前在90个国家设立了至少200个分会,包括在美国的33个分会。

前中共统战干部、在海外出版《中共统战部揭秘》一书的程干远也对《美国之音》说,和统会成立于1988年,今年刚好是30年。它以民间团体的面貌出现,实际上由中共中央直接领导。

“和统会的会长都是由每届的政协主席来兼任的,就是政治局常委,级别定得很高。它内部的领导组织关系都是由统战部来操控的,”他说,“凡是有领事关系的国家,它都通过领馆做一些动员组织工作,各地侨团的分会都是由领事馆在后面操控的。”

和统会并非为海外华文媒体提供免费游的唯一机构。从2001年起,中国国务院侨务办公室、中国新闻社常年邀请海外华文媒体高管参加业务培训班和免费旅行。每到一处,他们都受到地方侨办和新闻界同仁的热情接待。

另据海外中文媒体报道,美国国会下属的美中经济和安全审查委员会(USCC)8月24日发布报告说,中共统战工作在其外交政策中的作用日益增强,中共利用“统战”工作来拉拢和消除可能反对共产党政策及其权威的力量。

这份名为“中国的海外统战工作”的报告说,负责统战工作的中共统战部虽然主要关注境内反对派团体,但其在海外也有重要任务。

统战战略使用各种方法来影响海外的华人社区和外国政府及其他行为者,采取行动或采纳支持北京优先政策的立场。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