批中国人大打压学术自由 康奈尔大学中断交流合作(图)

发表:2018-10-29 09:2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批中国人大打压学术自由康奈尔大学中断交流合作
康奈尔大学校园(图片来源:sach1tb/WIKI/CC BY-SA)

【看中国2018年10月29日讯】(看中国记者丁晓雨编译/综合报导)美国知名学府、最年轻的常春藤盟校康奈尔大学(Cornell University)因不满中国人民大学压制言论和学术自由,以及惩罚支持深圳劳工权利的学生,中断双方学术合作关系。

据美国之音周日(10月28日)引述美国《金融时报》(Financial Times)的报导,康奈尔大学表示,出于对学术自由的担忧,已暂停与中国人民大学的两个学术交流以及一个研究项目。这是近年来首例外国大学与中国大学之间中断学术合作。

康奈尔大学表示,中国人民大学的几位学生因为在网络上支持工人权益,以及声援深圳佳士科技的工人要求组建工会的行动,而被人民大学惩罚,这是严重侵害学术自由的行为。

报导说,康奈尔大学工业及劳工关系学院(School of Industrial and Labor Relations,ILR)国际项目主任弗莱德曼(Eli Friedman)表示,人民大学针对学生发表劳动相关的言论采取的许多行动都是严重违反学术自由的。并且,人民大学不允许谈论劳工问题,令双方的合作研究无法进行下去。

弗莱德曼说:“我们想做的研究已经不可能进行了。你不能谈论劳工问题。外国大学需要重新评估与中国大学的合作情况。”

据悉,康奈尔大学是美国一所世界顶级私立研究型大学,建立于1865年,是著名的常春藤联盟成员,也是八所常春藤名校中唯一创办于美国独立战争之后的新生力量。康奈尔大学在全世界范围内享有极高的学术声誉,大多数专业排名均处于全美领先的位置。

康奈尔大学于2014年开始,与人民大学进行交流合作。但随着中共日益加强对教育和公共言论的控制,在过去的一年里,中国和外国大学之间的关系越来越紧张。

美国之音报导,今年7月下旬,深圳佳士科技部分工人发起要求组建工会的抗争行动,此举引发外界的广泛关注。随后,全国一些左派工人以及大学生陆续前往深圳声援。8月24日,警方彻底清场镇压,数十名工人以及声援学生被带走,其中4名工人被刑拘,并面临起诉。

佳士工人声援团成员、人民大学哲学院16级本科生杨舒涵,在返校乘火车的过程中,被近10个自称当地街道办工作人员的黑恶势力阻碍拦截,杨舒涵的手机被抢,还遭到人身威胁。人民大学随后要求她休学一年。

另一名17级本科生张子涵,被老师当着全体同学的面批评,并被要求删除所有有关深圳佳士科技维权工人的信息。

同时,人民大学威胁取消一个有关工人权益的学生社团的登记注册。此外,北大等其他中国大学的一些声援学生也遭到各式打压。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