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高法最高检 两副部级高官 同日被免职

发表:2018-10-26 21:5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8年10月26日讯】(看中国集合董林杉综合报导)据人大网消息,中国最高法院审判委员会副部级专职委员胡云腾被免职,与胡云腾同一天被免职的还有最高检察院副检察长李如林,两人均已年满63岁。其中胡云腾曾被称为身份敏感人物。今年8月底他被免去最高法院第二巡回法庭庭长职务。

最高法院微博10月26日消息,当日,中国全国人大常委会表决通过,免去胡云腾最高法院审判委员会专职委员的决定。10月10日胡云腾还以此身份为拉美法官做讲座。

1955年9月出生的胡云腾,安徽霍邱人,曾任中国社会科学院法学研究所副所长、最高法院研究室主任、最高法院中国应用法学研究所所长等职。2014年4月任国家二级大法官,同年12月任最高法院审判委员会副部级专职委员、第二巡回法庭庭长。

2018年8月31日,胡云腾不再担任第二巡回法庭庭长,两个月后卸任审判委员会专职委员。

据报导,巡回法庭是最高法院的派出机构,巡回法庭作出的判决、裁定和决定,就是最高法院的判决、裁定和决定。

2016年6月,聂树斌故意杀人、强奸妇女再审一案由最高法院第二巡回法庭审理。时任第二巡回法庭庭长胡云腾担任该案审判长。此外,胡云腾还是长春“孙氏三兄弟涉黑”案等案件的审判长。

另一个被免职的最高检察院副检察长李如林,生于1955年1月,河南泌阳人,曾长期在成都军区工作,转业后历任四川省金堂县委常委、武装部副部长,成都市金牛区武装部部长、区委常委,四川省委组织部人武干部处处长、省委组织部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四川省委政法委秘书长。

1998年,李如林出任四川省司法厅常务副厅长,2001年3月进京担任司法部劳动教养管理局局长。2009年3月,李如林升任司法部政治部主任,成为副部级干部;2014年4月出任最高检察院副检察长。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