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醉侠》岳华病逝加拿大 27日举行告别式(组图)

发表:2018-10-26 10:3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香港早期著名影星岳华20日晚上在加拿大病逝。享年76岁。岳华在离世的最后一刻,太太恬妮和女儿都有陪伴在身边,含笑而终。香港友人和他合作过的许多艺人听到噩耗,纷纷表示哀悼之意!温哥华影视人协会发出通告,指家属准备于加拿大时间27日(星期六)上午9时整,在北温哥华Boal Chapel&Memorial Gardens举行简单出殡仪式,中午12时移灵至火化场火葬。

因演武打片《大醉侠》红极一时

岳华(本名梁乐华)1942年在上海出生,从小就开始学习音乐,考进上海音乐学院。隔年,随父母移居香港。20岁的岳华移居香港后,在1966年投考进入邵氏旗下的南国训练班,便开始了他的演艺之路。同期还有陈鸿烈和郑佩佩。三人合演电影《大醉侠》,红极一时,他随后又演了《十二金牌》、《风流韵事》、《流星蝴蝶剑》、《骗财骗色》、《楚留香》、《白玉老虎》、《鬼叫春》等多部知名经典影片,从此走红影坛。邵氏停产之后,他仍然继续拍摄了《大地恩情》、《绝代双骄》、《义不容情》等著名电影。近年来更因为在无线剧集《珠光宝气》里扮演贺峰一角而大受欢迎。

经历三段感情三个女人全夸他是“好男人”

第一段感情与郑佩佩,因为拍戏而结缘。岳华和郑佩佩因为拍摄《大醉侠》整天相处,日久生情,而擦出爱的火花,可惜这段恋情只维持了5年,但是即使他们分手后,两个人仍然互相尊重,郑佩佩曾说:“岳华是对我最好的男人”。

第二段感情与亦舒,影星配才女,传为一时佳话。当年亦舒是著名作家,在岳华与郑佩佩拍拖的时候,她常常以邵氏《香港影画》记者身份访问他们,也因此被岳华好男人的性格深深吸引,最后女追男成功。但是她因为有公主病,常常喜欢吃醋,生气了就把岳华的西装和领带都剪烂,让岳华觉得难堪而分开。至今亦舒在访谈中,她仍然说:“岳华就是一个好人,有一张好人的脸,有好的性格。”

第三段感情与恬妮,天生注定好姻缘。岳华与恬妮同为邵氏影星,因为近水楼台而结缘。岳华与恬妮于1975年结婚后,育有一女梁晓晖。

移居加拿大,不但爱家更是义工典范

岳华与家人在1980年移民到加拿大温哥华,淡出影剧圈一段时间。2006年,他再度接受TVB高层的邀请,回到香港拍戏,其中因为演出剧集中角色如《珠光宝气》中的贺峰、《巾帼枭雄》中的蒋乔、《名门暗战》中的蒋承天等,再攀其事业高峰。

岳华是众所周知爱家的好男人。他们夫妻平常在温哥华也加入义工行列,常常出去帮助别人。

郑欣宜也透露2月曾与岳华见面过,当时他消瘦好多,但是看起来脸色和精神都健康的样子。突然接到岳华去世的消息,一时也无法接受这么好的长辈离世了。

他的一生,除了主演过许多脍炙人口的经典作品以外,在《张保仔》中和岳华合作过的洪永城回忆说,“岳华非常友善,好喜欢和后辈聊天、说笑,他是很优雅的一个人,特别绅士,他真是很值得我们后辈学习的一个人。”

2016年岳华参与演出《树大招风》一片,这是岳华最后一部的电影作品,导演黄伟杰接受访问时提到除了婉惜,感觉他是个大好人之外,印象中岳华的演技纯熟收放自如,是一位非常资深专业的演员。

反占中争议事件

岳华曾经在2014年,出席“撑警大联盟”、“正义联盟”、“蓝丝带运动”等反占中组织的烛光晚会,他支持警方执法拘捕参与占领中环行动的人士。他并且带领群众高呼“打倒汉奸”,更发言美国是全世界和平的最大敌人,背后借占中搞乱香港。

由于岳华一方面宣称自己爱中国,但却持有加拿大国籍,故在噩耗传出后,网民在社交平台上也有揶揄他的不同声音。

同时也有眼尖网民发现,岳华自2007年复出后,参演所有剧集中的角色几乎均在戏内不幸死亡。而现实生活中他也没能撑过病痛的折磨,令人不胜唏嘘“大侠、一路好走”!

责任编辑:李纪湘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