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世再生、投胎奇事 力证轮回为实(图)

发表:2018-10-26 13:4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人死时灵魂会离体。
人死时灵魂会离体。(图片来源:Adobe Stock)

一、转世再生之迹

顾非熊再生的事,见于段成式的《酉阳杂俎》,又见于孙光宪的《北梦琐言》。他的父亲顾况的集子中,也有记载这件事的诗,该不是虚构的。近来沈云椒侍郎,撰写他的母亲陆太夫人的墓志,里面说太夫人刚嫁过来一年,丈夫就去世了。生下的遗腹子,刚满三岁也死了。太夫人哭着说:“我坚持一个人活下来,是因为有你。现在你已经死了。我不忍心我们家的宗庙从此断绝啊。”所以在死者的手臂上点了一块红迹,祈祷说:“上天不断绝我家的后代,你若再生就用这个作认记。”

当时是雍正七年(1729年)十二月。这个月,同族和他家为邻的,生了一个儿子,手臂有明显的红迹。太夫人就抚养他,作为后嗣。这就是沈侍郎。

我(纪晓岚)在礼部做尚书时,和沈侍郎是同事。他详细地和我说了这件事。佛书中有轮回转世的说法,有确凿的证据。掌管人们生命的神,常借一人一事,偶尔展示一下事情的头绪,来彰扬人间道德教化。侍郎这件事,就是神灵通过转生的灵验,来显示这是为辛苦守节的孀妇感动所致。固执的人极力说没有鬼神,又怎能接受到上帝的佑护呢?

二、投胎奇事,力证轮回为实!

宋蒙泉说,孙峨山先生走到高邮县,卧病船中,忽然好像散步似的到了岸上,觉得很舒适。过了一会儿,有一人带他走,恍惚中忘了从何处来,他也不问。跟着那人到了一家,门户路径极为豪华整洁。渐渐走进内室,看见一个少妇正在坐月子。他要退避,带他来的人,在他背上推了一掌,他便昏过去了。过后他慢慢醒来,身体已经缩小,被捆在襁褓中。他知道已经转生,也无可奈何。他想说话,便觉得一股寒气从顶门灌入,于是就说不出来了。环视屋里,几案、床榻、器具、古玩以及对联、书画等,他都熟悉。到第二天,婢女抱着他去洗澡,失手把他掉到地上,他又昏过去了。

醒后,他(孙峨山)却仍然躺在船里。家人说,他已断气二天,因四肢柔软,心门还有温气,没敢下葬。他赶紧拿过纸笔来,写下所见,打发人由什么什么路,送到某某人家里,并转告那家主人,不要打婢女。然后他把详情,仔细地讲述给家人听,当天他的病也好了。他迳直来到梦中那一家,看见婢女、老太大,都似曾相识。主人年老,没有儿子,听了事情的原委,只是相对惋惜叹气,感到奇怪而已。

近来,担任通政使的梦鉴溪,也遇到这种事。也记得道路门户。事后去回访,果然是生了儿子,随即就死去。以前在直庐时,阁学图的时泉,讲得很详细,大抵和孙峨山讲的差不多。只是孙峨山只记得去时情况,不记得来时的情况,梦鉴溪则往返都清楚。他在途中还遇见他死去的夫人到了家,进屋时看见夫人和女儿坐在一起。这是他们二人的不同之处。

轮回的说法,为某些固执的所排斥,实际上往往有这种事。前因后果,按道理讲是不错,只是上述两人,已进入轮回,随即又复归本体,生动具体地演示出这么个活报剧,实在叫人眼界大开,不得不信:确有今生前世以及不断轮回之说,而绝非虚构。

(以上均据纪晓岚《阅微草堂笔记》)

责任编辑:岳尔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