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女记者英国打人耳光 警方证实被控袭击罪(图)

发表:2018-10-25 07:1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孔琳琳
英国警方证实央视女记者打人被起诉(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8年10月25日讯】(看中国黎紫曦综合报导)上月30日,央视驻英记者孔琳琳在英国出席一个的座谈会期间,大声斥责与会者是“骗子”、“反华”,同时搧打工作人员,后被当地警方强制带走。当地时间10月25日英国警方证实,该名记者已经被英国警方以袭击罪起诉。

香港《南华早报》报导,当地时间10月25日,英国西米德兰兹(West Midlands)警方证实,现年48岁的央视驻英女记者孔琳琳已经被起诉,出庭日前尚未确定。

而《香港自由新闻》(Hong Kong Free Press)报导,西米德兰兹警方也向该媒体证实, 孔琳琳将于11月7日在伯明翰裁判法院(Birmingham Magistrates Court)出庭。

案件事主,活动义工Enoch Lieu对英国广播公司(BBC)证实,案件已经进入司法程序,他不便发表进一步评论;BBC试图联络孔琳琳回应事件,但未获回应。

英国皇家检察署(Crown Prosecution Service)起诉书显示,根据《1988年刑事司法法》(Criminal Justice Act 1988),普通袭击罪属简易程序罪行(轻微罪行),但若牵涉《1998年刑事犯罪与妨害治安法》(Crime and Disorder Act 1998),有可能改控以“涉及种族/宗教的加重普通袭击罪”(racially/religiously aggravated common assault),最高可被判处两年监禁。

9月30日,英国保守党在伯明翰国际会议中心(ICC),举行一场题为“香港自由、法治和自治受损”的研讨会,期间央视驻伦敦女记者孔琳琳突然站起、高声指骂研讨会是“反华”,座谈小组是“傀儡”,同时斥责与会者是“汉奸”。

研讨会主持人保守党人权委员会主席布鲁斯(Fiona Bruce)见状,提醒孔琳琳冷静,但孔的情绪仍然非常激动,因此布鲁斯遂请她离开会场。

但是孔琳琳拒绝离去,其后一名在场当义工的学生试图上前劝她离开,但孔琳琳不但不肯走,还搧打义工。

事后,这名义工学生在推特上写道,他在劝阻孔琳琳时,被其打了两个耳光。

 

 

孔琳琳在扰攘一番后,被到场警员逮捕。但其后在中共驻英大使馆介入后获得获释。

根据“香港监察”的声明,事件发生在会议接近尾声,当时保守党人权委员会副主席罗杰斯致辞说,“我是亲中的,不是反中的。我希望中国和中国人民成功。我批评的是当今中共政府,以及它对待人民的方式,但我支持中国这个国家和人民,我相信香港的成功符合中国和英国的共同利益。因此,遵守中英联合声明规定的义务,保障一国两制的实行,对中国和英国都有好处。”

话音刚落,孔琳琳突然站起身尖叫,“你撒谎!你反华!你想分裂中国!......其他人都是汉奸!”(参见:央视记者大闹场激发讨论:何为言论自由

翻查资料发现,孔琳琳曾被央视派遣至印度担任驻新德里首席记者,后转至英国担任驻伦敦记者。孔琳琳的惊人言论早有前科,英国广播公司(BBC)于2016年11月报导中国基层人大代表选举时,有驻京记者曾因采访独立候选人而遭到近20名黑衣人阻拦和暴力驱逐。孔琳琳则在推特(Twitter)发评论批评BBC记者制造假新闻抹黑中国。

当时BBC一名驻华记者发文要求孔琳琳举出事实证明,孔琳琳竟回说,“这是一个不难判断的事实,何需专业判断?”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