逾百万人“被消失” 英媒曝中国隐藏营地(组图)

发表:2018-10-25 04:5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新疆达坂城小镇外的一处劳改营,在2015年7月12日时还只是一篇荒漠的地方,2018年4月22日,却出现了一片巨型建筑物。
新疆达坂城小镇外的一处劳改营,在2015年7月12日时还只是一篇荒漠的地方,2018年4月22日,却出现了一片巨型建筑物。(谷歌地球截图)

【看中国2018年10月25日讯】(看中国记者端木珊编译综合)中国在新疆劳改营被曝光以来,中国当局的立场逐渐从强势否认转变为大力宣扬,设法使劳改营合法化。但英媒观察发现,官方的精心安排仍无法掩饰这些劳改营的黑幕。

中国美化新疆劳改营 难掩黑幕

日前,大陆官媒央视播出长达15分钟的新闻影片,介绍当地一家所谓“职业教育和培训中心”。影片中有干净的教室,环境良好的宿舍以及充满感激的学生。但是,当局的宣传片中丝毫没有提及学生是如何被选来“学校”就读,他们的“课程”要持续多久。

英国《卫报》报道说,当局的精心安排,仍然无法掩藏这些设施的强制拘押的性质。在央视节目的一个画面里可以看到,教室周围有多个摄像机监控着教室里的一举一动。研究人士肖恩·张(Shawn Zhang)利用卫星图片揭示,央视的节目是在和田劳改营没有铁丝网围栏的一边拍摄的,该设施其实还配备着安全哨所和岗楼。

英媒BBC的报道也指出,当局的影片暴露了一些蛛丝马迹,受访者听起来更像是在认罪。“我深刻认识到自己的错误”,一个男学员对镜头发誓,“回去以后,我将做一个好公民。”

BBC记者实地探访 遭警方拦截

一直以来,中国当局都对国际社会的相关指控予以否认。不过BBC记者实地探访后,发现了更多有关新疆劳改营的内幕。

BBC24日刊登的深度报道“中国隐藏的营地”指出,卫星图中,在2015年7月12日时还只是一篇荒漠的地方,2018年4月22日,却出现了一片巨型建筑物,外围被2公里长的围墙环绕,还有16座警备塔。到了今年10月,这个劳改营的腹地扩张超过一倍,不仅原本围墙内的区域盖满了建筑物,甚至又延伸出一块更大的营区,同样整齐盖着一排排建筑。

新疆达坂城卫星图
新疆达坂城卫星图(谷歌地球截图)

上述建筑物是位于新疆达坂城小镇外的一处劳改营。BBC记者日前实地探访了这里,为了躲避警方的监视,BBC记者特别选择清晨到达乌鲁木齐,再转往达坂城。但是,记者抵达达坂城时,已经被至少5辆载有穿着制服和便衣的警车尾随。

报道说,卫星图上原本显示荒芜的地方,现在不再是一片空地。而是一排巨大的建筑物,犹如沙漠中凭空长出的一个迷你城市。一排又一排巨大的灰色建筑物,每栋都有4层楼高。

BBC记者试图拍摄这些建筑物,却被警车拦停,要求他们关掉摄影机并离开。不过记者的发现足以证明,这里仍有大量活动在进行,但外界并不知情。

一直以来,中国当局都否认对维吾尔人的监禁,而是将其美化成“教育”。但BBC记者指出,这巨大的建筑物在各方面都不符合一般学校的定义。在新疆,“去上学”已经有了不同的含义。

世界上最大的监狱

中国政府发布的一些招标文件,也成为新疆劳改营的有力证据。身在德国的少数民族政策专家岑兹(Adrian Zenz)在网络上发现当地政府的招标文件,邀请潜在的承包商和供应商投标兴建散布在新疆数个地区的数十栋建筑物。

很多招标文件都显示,建筑物需要非常严密的保安装置,包括瞭望台、铁丝网、监视设备,及警卫室等。通过对比其他资料,岑兹估计,至少有数万甚至超过百万维吾尔人被关押在劳改营。

有长期监狱设计经验、位于澳洲的建筑公司Guymer Bailey Architects(GBA)的分析也显示,仅一处劳改营,就可能关押13万人。

BBC将达坂城一处设施的卫星图,出示给GBA进行分析。评估发现,以每个人都居住在单人房来推算,该处设施至少可以关押1万1000人。即使这样,这个规模已超过世界上许多最大型监狱。位于纽约市雷克岛(Riker's Island)、美国最大的监狱关押人数仅1万人。欧洲最大监狱、伊斯坦堡市郊的斯里乌里监狱(Silivri Prison),设计关押人数为1万1000人。

GBA分析,如果达坂城的设施并非单人房,而是多人一房,关押人数将大幅上升,可能高达13万人。

建筑、设计和社会责任规划师协会(Architects/Designers/Planners for Social Responsibility,ADPSR)的主席拉帕尔・斯佩里(Raphael Sperry)看过上述卫星图片后也认为,“这绝对是一个庞大的拘留设施”,“我认为11,000人可能是低估......根据现有的信息,我们无法分辨内部是如何配置的,或者建筑物的哪一部分用于拘留。即便如此,遗憾的是,对13万人的估计似乎很可能。”

GMV卫星公司接受多家媒体的委托,针对新疆的劳改营进行分析。通过对比卫星图,对瞭望台、铁丝网的进行分析后,GMV发现,在新疆,44个地方极有可能是劳改营。GMV虽然无法判断这些地点的确切用途,但可以清楚的发现,在过去几年,中国当局以极快的速度,在新疆建造许多警备森严的安全措施,而且近期建造的设施越来越大。与2017年相比,今年新建的设施相对较少,但以整体面积而言,今年设施的总体面积大于去年。

GMV评估,从2003年后,新疆的劳改营面积至少扩大了440公顷。报道指出,440公顷是个相当大的数字,位于洛杉矶的双子塔惩教监狱面积只有14公顷,里面已经关押了7000人。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