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0岁中国航天顶尖专家陷冤狱内情(组图)

发表:2018-10-24 07:4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国航天专家熊辉丰和妻子刘元杰女士旧照
中国航天专家熊辉丰和妻子刘元杰女士旧照(图片来源:明慧网)

【看中国2018年10月24日讯】熊辉丰曾是中国顶尖的航天专家、航天部八三五八研究所副所长,在80高龄却被当局关押在天津滨海监狱,到底有什么内情呢?

据《明慧网》近日报导,熊辉丰先生,因不放弃对法轮功的信仰,2014年8月被中共警察抄家、绑架,2015年12月被判刑7年半,2018年,在滨海监狱中,他的身体已极度虚弱。

熊辉丰的女儿到监狱看望父亲。每每看到女儿时,熊辉丰都老泪纵横,令人心碎。

报导说,熊老先生之前在南开区看守所被关押期间,牙齿就全部坏掉,早已无法正常饮食,每天只能吃泡水的饼干,身体非常消瘦,很难起床活动。

但熊老先生坚持自己无罪,数年来,他一直不接受当局对他的冤判,坚持申诉。他说,“我身上是清白、干净、透明的,任何污水都沾不上。”

据悉,2018年3月29日,律师陪同熊辉丰的家属去天津市监狱管理局,办理相关手续要求释放熊老先生回家。但当天,狱政科的人都去参加电话会议,律师和熊辉丰的家属只能到信访办反映情况,递交材料。

律师介绍了熊辉丰以往的经历与现实的情况,指出把无罪之人非法关押并转化思想是邪恶专制的一套表现,接着又从历史层面与政治层面讲述了对法轮功的迫害完全是江泽民、周永康出于个人邪恶心理实施的。接待的梁姓工作人员则表示,准备向有关部门转达。但至今无果。

据公开资料,熊辉丰退休前曾任航天部八三五八研究所副所长、研究员、中国宇航学会理事,享有国家特殊津贴。熊辉丰曾获得1985年度“国家科学技术进步奖”三等奖、1993年度“光华科技基金奖”二等奖,以及若干航天部的二等功、三等功等殊荣,在航天部及研究所享有极高声誉。

80岁中国航天顶尖专家陷冤狱内情
熊辉丰获得的嘉奖证书(图片来源:明慧网)

百度百科显示,中国宇航出版社于2007年1月出版发行的图书《激光雷达》,是由熊辉丰編著,该书不但供从事激光雷达、制导、测量方面的科技人员使用,也被作为高等院校有关专业的本科生、研究生和教师的参考书。

《明慧网》也介绍了熊辉丰1995年底开始修炼法轮功后身体更加健康和工作更加出色的情况。

报导说,熊辉丰还曾向“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捐款,至少资助了22个贫困地区的孩子完成学业,但他从未向他人提及过此事,直到家人收拾其书柜时发现25封来自河南、湖北的受助学生、学生家长、希望小学校方及上级机关的信件,才得知该事。

80岁中国航天顶尖专家陷冤狱内情
熊辉丰资助贫困山区学生后收到的二十五封感谢信。(图片来源:明慧网)

2015年8月14日,南开法院庭审熊辉丰。辩护律师为熊辉丰做无罪辩护,当庭指出“该案侦查取证违法,事实不清。同时认为法轮功是一种宗教,没有对社会造成任何危害,该案适用法律(刑法三百条)错误,故应依法宣告被告人无罪。”法院公诉人和法官无言以对,庭审不了了之。

2015年11月25日,南开法院推延通知律师,对熊辉丰进行第二次庭审,并强行下达判决书。

而在熊辉丰被关押期间,其老伴刘元杰女士离开了人世。

刘元杰女士也是八三五八研究所的高级工程师,多次获得航天部的二等功、三等功。在熊老2014年这次被绑架后,刘元杰备受打击,精神身体日渐衰弱,最终没能等到熊老回家的那一天,于2015年3月3日离世。

责任编辑:司徒恩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