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用一顿饭看穿三个儿子 晚年过得轻松又幸福(图)

发表:2018-10-22 12:1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牛大娘的三个孩子都长大娶老婆了,大家都认为牛大娘应该选个孩子住一起,享享清福。
牛大娘的三个孩子都长大娶老婆了,大家都认为牛大娘应该选个孩子住一起,享享清福。(示意图)
(图片来源:Wetmount/ Pixabay / CC0)

牛大娘的丈夫很早就死了,剩她一人带着三个儿子,因为不希望孩子受委屈,所以一直坚持自己独自撑起家计。

渐渐的三个孩子都长大娶老婆了,大家都认为牛大娘应该选个孩子住一起,享享清福,但是牛大娘不肯,她习惯凡事自己来,也不想受媳妇的气,所以独自住了十几年,反正儿子们住得也不远,有事再叫他们回家就好。

近几年牛大娘感到身体健康每况愈下,做一点家事就气喘吁吁,身边的邻居纷纷劝她与儿子同住,她终于心动了,不过儿子有三个,要怎么决定跟谁住呢?

她选了一天,一早先去大儿子家。大儿子家境满好,日子过得舒适,老婆家里也有钱。大媳妇看她来了,就端出一盘酱菜和一碗稀饭招待她,因为家里没做午饭,只好给她吃这些。

牛大娘没吃几口就起身要走,没想到孙子刚好从门口跑进来,看到奶奶好高兴,劈头就问:“奶奶,我妈妈今天做了红烧肉,你吃完再走”,牛大娘听到感到很心酸,笑笑就走了。

接着来到二儿子家,二儿子状况也不错,日子过得满好的。二媳妇一看到牛大娘就摆了个臭脸,拿出两个冷馒头给她吃,“妈,你看你来也不说一声,我们今天准备回娘家,没做饭,要不你把馒头端回去吃吧”。

牛大娘看看那馒头,“我只是来看看老二,他不在我就先回去了”,二媳妇听到便回:“那我就不送了。”,牛大娘满心委屈,眼泪在眼眶打转。

接着来到老三家,老三赚不多,老婆也穷,牛大娘当初就不太赞成两人结婚,但是老三很喜欢这女孩子,牛大娘也拿他没辙。三媳妇一看到牛大娘,赶快拿张椅子请她坐就跑了出去,牛大娘坐了半天等不到人回来,心灰意冷地起身准备回家,心想年老生活大概就是自己一人了吧。

这时候老三跟着媳妇回来了,刚好看见牛大娘正要离开,她们连忙拉住她说:“娘,您别走啊,我专门去菜场买了肉,今天咱们包饺子。我还去地里把老三喊了回来,让他陪您说说话,我去做饭!”牛大娘看这样子开心得不得了,握着儿子的手一聊就是就是几小时。到了吃饭时,老三说:“娘,我们早就想让你搬过来了,就是我们家条件不好,怕委屈你”,虽说这样讲,但老三还是希望她能搬来一起住,让牛大娘心里很窝心。

接下来的好几年,牛大娘都过着很幸福的生活,虽然生活不富裕,但是儿子和媳妇都对她照顾有加,每天嘘寒问暖、无微不至。后来牛大娘生病了,发现时已经没办法治疗了,其他两个儿子即便知道了也没来看一下。这天牛大娘从枕头下拿出一个手镯交给三儿子,她说这是从她妈妈那里传下来的,她一直带在身上,现在传给他们,希望他们把这卖掉拿去做点生意,过好一点的日子,三儿子拿在手里泣不成声。

不久后牛大娘走了,另外两个儿子突然出现说要分手镯,没想到村长却出现替三人主持公道,他说这手镯是牛大娘留给三儿子的,没人可以分。原来,牛大娘离开之前因为深怕两个儿子跟小儿子分财产,所以请来村长帮忙写遗嘱。

如今老三真的靠手镯换来的钱开了一间小店,一家人的生活渐渐地好了起来。

责任编辑:杰夫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