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在诈骗时 各国军人轮番登场(图)

发表:2018-10-21 16:5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电话诈骗
电话诈骗(图片来源:Adobe Stock)

【看中国2018年10月21日讯】冒充各国军人的爱情诈骗案层出不穷,被害人被爱情冲昏头汇款,少则数千美元,有的多达数十万美元,令人咋舌。台湾警方归类这些案件后赫然发现,被害人都有失婚、高龄、独居或者未婚等特质,被诈骗集团以假照片以及甜言蜜语骗得团团转,最终却落得爱情、面包两头空的悲剧。

美军上阵

据《自由时报》报导,台南市51岁的吴姓熟女日前在脸书结识1位自称派驻叙利亚的美军军医,对方利用英挺的帅照片外加甜言蜜语攻势,让吴女陷入情网。他再谎称寄出钜额现金包裹到台湾当作日后共同生活基金,要求吴女汇款代垫手续费。半个月内吴女陆续汇出台币18万元(折合约人民币4万),但对方所说的现金包裹依然音信全无,这才惊觉被诈骗。

上个月北部1位近50岁的离婚妇人,在网络聊天室认识1位自称是美国军官的男子,对方展开猛烈追求。在热恋后就骗说要准备退休,但需要缴保证金,需要妇人帮忙,结果妇人汇了35万美元(折合约台币1,092.7万或人民币241.5万),没想到是空欢喜一场。

彰化县也有1位高龄70岁的黄姓妇人,从网络交友认识1位男子自称是“美军将领”,由于被伊斯兰国俘虏,需要以西联汇款汇钱赎人,之后就会来台湾跟妇人交往。黄妇被爱冲昏头,竟准备汇款5,000美元(折合约台币15.6万或人民币3.5万),所幸被警方及时拦阻。

俄军上场

无独有偶,嘉义县55岁的王姓熟女同样在脸书遇到冒充是叙利亚战区军人的骗徒,只是这回歹徒假冒的人物变成相反阵营的俄军。对方不仅秀出与儿子的亲密合照大打温情牌,还向王女倾诉思念家人及痛恨战争的心情。

歹徒祈求王女帮忙出钱疏通长官将他调离战场,只要成功,就会申请退伍来台共度余生。被爱情跟同情心冲昏头的王女心疼不已,共汇出台币近25万元(折合约人民币5.5万),不料对方收钱后就断绝联络,最后落寞地报警处理。

阿富汗军也凑一脚

30多岁的陈姓女子在脸书社团认识自称是阿富汗军人的网友,还用中文在网络互通讯息长达数月。这位男网友后来表示因阿富汗政府跟塔利班组织战乱情形日趋严重,部队内要求不可以存放私人贵重物品及金钱,所以想从国外寄物品请陈女帮忙保管,但需要她先行代垫运费5,500欧元(折合新台币约19.7万或4.3万人民币)。

绝大多数人一看就知道是场骗局,但陈女竟信以为真,2018年7月10日到京城银行南市六甲分行临柜询问汇款事宜,幸好王姓襄理及张姓行员警觉有异,通报六甲分驻所前往阻止,经过员警及行员苦口婆心劝说,“你都未见过一面,就要汇给对方20万台币?这是诈骗啦,不要上当”,陈女最终恍然大悟。

政府单位提醒

内政部警政署刑事警察局指出,此类“假交友”跨国诈骗集团,通常假冒欧美军人或工程师、飞行员等等专业人士,透过脸书或交友APP来搭讪被害人。先假意交往博取信任后后,接着谎称寄送高价礼物需补缴手续费,或因工作遇到困难需要周转,要求被害人汇款救急。

警方也提醒遇到网友要求借钱或投资时务必要提高警觉,最好秉持“见面再谈,汇钱免谈”的原则,不要被网友单方面的说词冲昏头,免得赔了钱财又伤心,有任何疑问可以拨打165反诈骗咨询专线查证。

责任编辑:许天乐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