私家车上刷几个字 竟被控“寻衅滋事”?(组图)

原标题:南京公民在私家车贴维权标语被指危害国家安全

作者:黄乐涛 发表:2018-10-19 10:4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私家车上刷几个字竟被控“寻衅滋事”?
凌志(图片来源:Navigator84/维基百科/CC BY SA)

【看中国2018年10月19日讯】江苏省南京市公民秦沪辉,在私家车贴上“官员财产公开”等标语,而被当局以寻衅滋事罪刑事拘留,当局又指案件涉及危害国家安全,禁止律师会见。律师批评当局拘捕其当事人,是严重打压公民的言论自由。

私家车上刷几个字竟被控“寻衅滋事”?
秦沪辉
私家车贴上“官员财产公开”等标语,被当局以寻衅滋事罪刑事拘留。(南京维权人士提供/拍摄日期不详)

秦沪辉关押在南京市看守所已经一个月多,她的代表律师王磊近日到看守所要求会见她时,当局却指由于案件比较敏感,于是拒绝律师会见。王磊周一(15日)对本台表示,他现已向有关部门反映问题,希望可以尽快会见其当事人,正等候当局回复。

王磊说∶她是被刑事拘留了,以那个寻衅滋事,(我)接受委托之后,到南京市看守所去会见,这个接待窗口呢,说办案单位有指令,不准许会见,说是侦查中有发现有危害国家安全的这个事实行为,这个看守所的值班警察说跟那个办案单位,沟通交流之后,他说这一周他再给我回复结果,这两天他如果不联系我,我再去询问吧。

他又指,秦沪辉在私家车贴上“官员财产公开”、“司法独立”及“新闻自由”等标语,这是每一个公民享有言论自由的权利,但当局就怕民众揭露政府丑陋的一面,因而对敢言的民众进行打压。

私家车上刷几个字竟被控“寻衅滋事”?
被控寻衅滋事罪的南京市公民秦沪辉,当局指其案件涉及危害国家安全,而禁止律师会见。(南京维权人士提供/拍摄日期不详)

王磊说∶从我目前了解的事实来看,秦女士这个在车上贴的标贴,包括要宪政、要求这个官员财产公开,完全是一个公民行驶言论自由的宪法权利,完全是正当的行为,跟寻衅滋事毫无关系,这个办案单位刑拘这个秦女士,完全是构陷。

对于秦沪辉被拒绝会见律师,本台致电看守所了解,但当值人员表示不清楚。

当值人员说∶我这个电话没办法回答你,好吗?你问我我都不清楚。

秦沪辉的朋友表示,由于这个案件比较敏感,他怕被打压,要求本台改变其受访声音,他指,秦沪辉在私家车上贴上这些标语已经好几年,至近日才被当局拘捕,是因为近年在中国政治气氛紧张的情况下,公民批评政府的每一件事都会成为敏感事件,一有人表达诉求,就容易惹上官非。

至于秦沪辉会不会被判刑,他认为只要其屈服认错,或许当局会作出轻判,但估计她并不会这样做。

朋友说∶如果她肯屈服的话,她还有机会出来,她不会屈服不会认罪,因为她的性格很刚强,她是不会屈服,所以说这个事情,希望媒体多多宣传,然后给当局施加压力,可能结果会好一点吧。

现年68岁的秦沪辉,活跃为公民争取权益,她平时行动低调,只是在自己的私家车贴上写有“一人一票”、“宪法”及“司法独立”等字句,一直受到当地国保警告,但她仍坚持继续,大约一年前,其寓所外被安装摄像头,直至近日被拘捕。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