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19中国速瞄】美制裁伊朗 石油转销中国(组图)

发表:2018-10-19 07: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8年10月19日讯】湖南广播电视台副台长黄伟涉违纪受查

继湖南广电网络控股集团前党委副书记、董事长龙秋云年初受查后,湖南省纪委17日通报,湖南广播电视台党委委员、副台长黄伟,亦因涉严重违纪违法接受省纪委省监委审查及调查。

网上资料显示,黄伟从1996至2006年间,历任湖南经济电视台技术制作部副主任、湖南经济电视台副总工程师、总工程师等职务;之后转到湖南广播影视集团担任技术中心主任,至2010年调任湖南广播电视台制作调度中心主任,一年后升任湖南广播电视台党委委员、副台长。

 

美制裁当前 伊朗石油转销中国

美国之音报导,今年5月美国川普政府废除了奥巴马政府签署的伊朗协议,恢复对伊朗的制裁。在美国退出伊核协议后,伊朗日均原油出口量从今年4月的250万桶下降至10月的133万桶。此时,中国却成了伊朗石油出口的救命稻草。英国路透社引述知情人士的消息称,伊朗全国油船公司(National Iranian Tanker Company)正在向中国大连港口运输超过2000万桶石油。历史数据显示,大连以前每月约接收100至300万桶伊朗石油。这些石油预计在10月和11月到达大连。

石油
伊朗全国油船公司正在向大连港口运输超过2000万桶石油(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港珠澳大桥将开通 议员批仍有问题

《香港01新闻》报导,动工逾9年、耗资千亿元的港珠澳大桥,将于23日开幕。而这浩瀚工程背后,却埋藏着工人的伤口与牺牲,大桥香港接线工程造成数百工人受伤、20工人死亡,被讽是工人“奈何桥”。自由亚洲电台也报导,尽管港珠澳大桥耗资巨大,但有立法会议员认为,大桥仍存在很多问题未能解决,因此现阶段并非通车的最佳时机。

港珠澳大桥
港珠澳大桥将于23日开幕(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范冰冰电影《大轰炸》美国上映

中国女星范冰冰参演的电影《大轰炸》使用阴阳合同偷税,引爆舆论风波,而后剧组将她从电影海报除名、删除戏分,并由8月延后至10月上映,导演萧锋17日在微博宣布取消上映。不过,美国媒体《Deadline》报导指,《大轰炸》将在美国上映,据悉会保留范冰冰的戏份。

范冰冰
范冰冰电影《大轰炸》下周美国上映(图片来源:微博)


朱军性侵案当事人好友收诸多短信

围绕央视主持人朱军性侵一案,当事双方经过几个月的博弈后,决定对簿公堂。近日,当事女生及其好友主动爆料此案最新进展。 10月18日,指控朱军性侵一案当事人好友,微博“麦烧同学”在微博发布消息称,其与当事人微博“弦子与她的朋友们”陆续收到诸多匿名短信。 “麦烧同学”称,短信内容多为鼓励与提供线索。如“有人提示,中国央视举行台庆,朱军缺席”;“有人转告称,有关领导明确了,只有德艺双馨的老艺术家才能代表央视”等。 “麦烧同学”还称他们并不知道这些短信来自何方,但仍感谢“大家心里都尚存的良知、正义和勇气”。

朱军
央视主持人朱军性侵一案引发社会关注(资料图片)


朱军性侵案开庭在即 一重要证人不愿作证

近3个月内,央视主持人朱军性侵一案引发社会广泛关注。此案当事女生“弦子与她的朋友们”发微博称,当年的好友、此案的见证人不愿出庭作证。 “弦子与她的朋友们”于10月13日在个人微博晒出其本人与这位朋友的微信聊天截图。截图显示,在当事女生想请其朋友出庭作证时,弦子的这位朋友称“非常不想回头看国内那些破事了”。当事女生“弦子与她的朋友们”称与律师做个视频也可以,但这位朋友仍称“没有时间”。对此,“弦子与她的朋友们”表示,曾经的朋友说出这番话令她非常难堪。

朱军
央视主持人朱军(图片来源:维基百科)

责任编辑:苏姬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