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18中国速瞄】美推“毒丸条款”孤立中共(组图)

发表:2018-10-18 06:2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川普
中美贸易战持续交火(图片来源:Mark Wilson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8年10月18日讯】贸易战持续 美祭出“毒丸条款”孤立中共

英国广播公司(BBC)报导,中美贸易战已经持续了3个多月,在此背景下,美国同墨西哥以及加拿大敲定了“美墨加贸易协定”(USMCA)。其中一项“毒丸条款”(Poison Bill)引发外界关注。报导称,美国商务部长罗斯(Wilbur Ross)用“毒丸”这个词形容刚刚签署的“美墨加贸易协定”中的32.10条款,意在全球贸易格局孤立中共。


贸易战升级 陆连三月减持美债

美国财政部16日公布的资料显示,中共在8月再度减持美国国债,这个中共连续第三个月减持美债,更是自2017年6月以来的14个月新低。外界认为,中国卖美债是贸易战的手段之一,但有专家指出,此举意义不大。

贸易战
中国连续三个月减持美债(图片来源:MARK RALSTON/AFP/Getty Images)


缅甸两架中国制战机坠毁酿3死

缅甸伊洛瓦底报(The Irrawaddy)报导,两架中国制造的缅甸战机于当地时间16日清晨训练时坠毁,机上2名机师死亡,另有1名女童被碎片击中致死。据了解,坠毁机型为歼-7战斗机。

美国之音指出,近期中国制的歼-7战斗机频频在缅甸发生意外,今年4月3日因“技术故障”,在缅甸中部的稻田中坠毁,飞行员在送医途中死亡。去年,缅甸军方一架中国制的运-8军用运输机在安达曼海上空飞行时,飞入暴风云层后坠入大海,机上122名军人及机组人员死亡。

战机
中国制的歼-7战斗机频频在缅甸发生意外(图片来源:AFP/Getty Images)

 

山西首现非洲猪瘟疫情 辽宁3天5例

中国农村农业部17日公布,山西省出现首例非洲猪瘟疫情,这让山西成为中国最新出现疫情的省分,也是第10个省市。现在辽宁省非洲猪瘟疫情似乎处于失控状态,盘锦市短短3日爆出5例疫情。

辽宁省是中国大陆第一个出现非洲猪瘟疫情的省份,之后由北向南蔓延。目前已经确认发现疫情的10个省市分别是,辽宁、黑龙江、河南、江苏、安徽、浙江、内蒙古、吉林、天津和山西。

猪瘟
山西省出现首例非洲猪瘟疫情(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上海机场启用“刷脸”通关 专家忧监控升级

上海虹桥机场T1航厦15日启用搭机全自助服务,包括搭机报到登记、行李托运、安检验证等,只要会操作机器,就能完成手续,无须与机场作业人员接触。上海机场集团更发布消息宣称,整个安检过程仅需要12秒就可完成。但“人权观察”资深中国研究员王松莲(Maya Wang)担忧表示,中共当局正在使用生物识别与人工智能技术,记录、追踪老百姓的一切,以达到控制社会、维稳人民的目的。

机场
上海机场启用“刷脸”通关(图片来源:维基百科)


刘强东性侵女子被收押 美国警方回应

京东电商CEO刘强东在美国性侵女大生一案备受外界关注。 16日案情又有新发展,微博疯传刘强东性侵受害女子因涉嫌诬陷罪被当地警方收押,对此,负责调查此案的警方也已做出回应。美国警方表示:“我们没有开过任何新闻发布会,此案没有任何新的进展,上述所说的都是假的。”表示微博传闻并不属实。

美国时间8月31日晚间,刘强东因在美国涉嫌性侵女大生被警方带走调查,并于9月1日释放。根据调查报告,刘强东涉嫌一级强奸罪。若被正式定罪,可能会被判处至少12年,最高30年监禁。目前检方尚未公布是否起诉刘强东。

刘强东
传刘强东性侵女子被收押 (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责任编辑:苏姬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