吓死人!你知道家中9个“病菌炸弹”藏哪里吗?(组图)

发表:2018-10-18 06: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门附近是家中最脏的区域之一,每周使用除菌剂对门垫消毒。
门附近是家中最脏的区域之一,每周使用除菌剂对门垫消毒。

家中的清洁工作有做吗?相信每个人都会回答说:有啊,但是每天上班都很累了,只是简单的扫一扫而已,而我们的居家环境中各种藏污纳垢的地方,这些细菌暗藏在生活用品中,容易让人类生病,小则感冒、重则可能致命,今天跟大家分享家中,9个“细菌炸弹”到底藏在哪里呢?

1、门垫

门附近是家中最脏的区域之一,将近96%的鞋底有大肠杆菌,病菌聚集,每次经过它进入家中都会把病菌带进屋内。

除菌方法:每周使用除菌剂对门垫消毒,尽量将鞋子放在门外,不要在门垫上放包或食品杂货。

2、手机

不要随意放置手机,每周用除菌剂擦拭。
不要随意放置手机,每周用除菌剂擦拭。

手机能导致皮肤感染的葡萄球菌,能引起眼部感染的假单胞菌以及沙门氏菌。手机外壳的缝隙也是病菌的常驻地!

除菌方法:不要随意放置手机,每周用除菌剂擦拭。

3、吸尘器

最好选用带防菌灰尘袋的吸尘器。
最好选用带防菌灰尘袋的吸尘器。

研究发现13%的吸尘器有大肠杆菌,这意味着每次使用时,都能令其中的病菌四处扩散!

除菌方法:在户外更换灰尘袋,最好选用带防菌灰尘袋的吸尘器。

4、隔夜垃圾

很难想像厨房水槽有超过50万个细菌,是厕所平均细菌数的1000倍。水槽潮湿并积有垃圾,若不及时清理,病菌就会在隐蔽的缝隙里生长。这意味着碗碟厨房用品甚至双手都可能被污染。同样,厨余垃圾若不及时倒掉也会滋生大量细菌。

除菌方法:至少每周用稀释后的漂白剂对水槽进行清洗,厨余垃圾当天倒掉。

5、洗碗布

吓死人!你知道家中9个“病菌炸弹”藏哪里吗?
每周用热水和消毒剂清洗洗碗布两次,更要常常更换洗碗布。

研究发现,7%的洗碗布被金黄色葡萄球菌污染,这是一种能引起致命皮肤感染的超级病菌。洗碗布还被认为是家中聚集大肠杆菌和其他细菌最多的物品。人们常用洗碗布擦拭溅洒的食物,而后不清洗就使用,这样会传播病菌。

除菌方法:使用厨房纸巾擦干碗碟,每周用热水和消毒剂清洗洗碗布两次,更要常常更换洗碗布。

6、调味料瓶

许多人在取用醋、酱油、番茄酱等调料瓶前并不洗手,这样有可能造成病菌交叉感染。

除菌方法:经常对调味料瓶外表面擦拭消毒,使用时尽量不要让调味料流到瓶身上。

7、冰箱密封条

研究发现,冰箱的密封圈检测出霉菌的机率为83%。每次打开冰箱门时,这些霉菌就会趁机传播。

除菌方法:至少每周使用稀释的漂白剂或消毒剂,对冰箱密封圈进行清洗。

8、洗手乳瓶

洗手乳放在浴室中,而当你上大号时,是不是马上会用到洗手乳,而手碰到瓶身有可能就被粪便细菌污染,随着皂垢累积,细菌也会随之生长。

除菌方法:每次洗手最好在流水下搓洗15~20秒。

9、水龙头

吓死人!你知道家中9个“病菌炸弹”藏哪里吗?
每周用稀释后的漂白剂浸泡,然后让自来水流一段时间再使用。(以上图片来源皆为Adobe Stock)

流水使水龙头湿润,成为病菌繁殖的理想之地。如果不小心用脏手碰到了龙头或龙头被食物污染,病菌就会大量繁殖,最终形成微生物膜附着在里面,微生物膜会变大破裂,落到食物和碗碟上,危害人身健康。

除菌方法:每周用稀释后的漂白剂浸泡,然后让自来水流一段时间再使用。

责任编辑:芷微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