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裔候选人涉嫌微信贿选 加国政府下令彻查!(组图)

发表:2018-10-16 07:3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选举
市民在排队投票(示意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8年10月16日讯】加拿大俾斯省(British Columbia)的列治文市(Richmond)将于10月20日举行市长选举,选举在如火如荼地进行着,不料却传出在华人社交网的微信上,出现某华裔候选人涉嫌发布以利诱拉票的消息,号召当地华人同乡会投其一票,政府方面已下令彻查。

据加拿大《Richmond News》,《the Breaker》等媒体报导,华人喜欢使用的社交网微信中有很多以华人为主体的微信群组。在列治文市举行市长选举期间,有人在一个名为”加拿大温洲同乡会”的微信群组发布讯息,呼吁群组成员投票给列出的华裔候选人投票,每名选民可凭投票资料获得20加元交通补贴。这个在当地拥有347名群组成员的微信群,每个人都收到了这条消息。群组中还有成员透露,补贴是由同乡会出资。

而华裔市长候选人郭红还被人举报也在另一个多达448人的微信群组内发布信息,要求支持者们“打电话给每一个选民,得到他们的选举承诺后,就用车接载他们,选举当天早上请他们吃早餐…,之后接载他们回家,这只不过会花1、2个小时的时间而已,便能够有效果和必胜把握。”这个信息目前还不清楚是由候选人郭红的团队发布,还是支持者们的行为。

不过目前当事人在得知这些行为是违法后,立即声明这是微信原来的建议,相关的所有计划已经取消。列治文市府发言人表示,此事已移交给了加拿大警方处理。根据当地政府的选举法,不得支付、给予、出借利益和财物,或促使诱导,利诱使某人投票或不投票,这些都将被视为买票(贿选)行为,一旦罪名成立,最高可罚款1万加元、监禁2年,而且禁止担任政府公职7年。

微信信息
微信群发的拉票信息(图片来源:微信截图)

今年华人候选人为历年最高

在今年BC省的市选中,参选的华人人数创下历史之最,多达62名,比2014年的55名参选候选人还多出7名,竞选的职位从市长、市议员、学务委员到公园局委员等不同职位。

这也反映出华人群体在加拿大参政议政的意识越来越强!华人团体组织也是热情高涨,大力号召华人投票,这原本是好事,没有任何问题。积极鼓励他人投票是合法合理的行为,但在微信中发布消息,称投给某些候选人就能拿回报的行为就会被认定为“贿选”。

在加拿大和美国,选举是一件非常严肃的事情。加拿大《地方政府法》等多部律法中关于选举中的行为规定十分严格。

涉嫌贿选的行为

鼓励选民为某一指定的候选人投票或不投票,赠送选民包括金钱、礼物、点心、娱乐、就业或任何其他福利,都可以算作是利诱贿选(买票)行为,哪怕是为选民购买一杯咖啡或候选人开车带选民到投票点,以此来赢得对方好感获取选票的行为,都属于贿选拉票。这种行为不仅是候选人违法,接受好处和利益的选民同样也是违法。

干扰选举

候选人和候选人的团队不能在投票点100米内的范围内进行竞选活动,同时也禁止在这个范围内进行选民组织的活动。

散布虚假信息

候选人在参与选举或者退出选举的时候,不可作出虚假的声明和称述。更不能提供虚假信息。

对于这次涉嫌在微信群组发布的违规拉票行为,列治文政府发言人回应称,事件正在调查中,目前不会对此发表评论。温州商会的工作人员也对前来采访的媒体表示,当他们知道这种行为违法之后,便立即进行了纠正,相关活动已经取消,同时也在多个华人微信群发出了澄清信息。

 

责任编辑:柳成荫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