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14中国速瞄】孟宏伟妻被起底疑模糊焦点(组图)

发表:2018-10-14 09:2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贸易战
目前美国担任全球领导者的角色(图片来源:MARK RALSTON/AFP/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8年10月14日讯】美国击败中共 是世界领导者

美国总统川普自竞选以来一直强调“美国优先”,而中国也出现了取代美国成为世界领导者的声音。不过,美国智库“皮尤研究中心”针对25个国家进行的民调显示,目前仍有美国担任全球领导者的角色,而非中国。皮尤研究负责人史托克斯(Bruce Stokes)指出,对于中国大陆来说,无法保护公民自由是外界对中国的负面印象之一。


华裔加拿大市长候选人 疑要求支持者贿选

加拿大媒体报导,加拿大英属哥伦比亚省(British Columbia)列治文(Richmond)将于本月20日举行市长选举,然而,“加拿大温洲同乡会”的一个347人的微信群组竟发布信息,呼吁成员投票给特定的中国裔候选人,并且承诺每名选民可凭投票资料获发20加元交通津贴。此外,中国裔列治文市长候选人郭红又在另一个448人的微信群中要求支持者,“逐一打电话给选民,得到他们的承诺之后,再用车接载他们,选举当天早上……请他们吃早餐……,然后接载他们来回,……”

行贿
华裔加拿大市长候选人疑要求支持者贿选(网络图片)

 

孟宏伟妻被起底是小三 疑媒体模糊焦点

一家注册地为美国华盛顿的推特(Twitter)帐号“棱镜新闻中文站”近日抢先曝光孟妻子的身分背景,孟宏伟妻子真名叫高歌,比孟宏伟年轻19岁,曾有过一段婚姻,两人在一场网球活动上相识,之后各自瞒着自己的另一半偷偷同居。 2005年,高歌嫁给孟宏伟,并辞去工作,报导指孟妻利用丈夫权势,担任多家企业董事、高管职务,并坐领高额年薪。由于该媒体所属背景不明,外界质疑是中共当局在发动舆论战模糊焦点。

孟宏伟妻子
孟宏伟妻子遭起底(图片来源:JEFF PACHOUD/AFP/Getty Images)

 

两县官工作报告抄自同一网文

自由亚洲电台报导,近日江西省抚州市闹出官场笑话,在一个会议上,广昌县党史办党支部书记和县房管局党组书记讲话内容竟然几乎一模一样,结果发现两人工作报告发言是抄袭网上内容。评论指出,这是中共体制下官场一个普遍现象。稍早,资溪县召开会议上,嵩市镇、县城管局、县交警大队3个党组织负责人的发言内容,也多处一模一样,而后证实是从网络抄袭拼凑而来。

官员
两县官工作报告抄自同一网文(图片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中国女律师派出所“裸检”事件 公众呼吁公开监控

英国广播公司(BBC)报导,广州女律师孙世华自爆被广州市荔湾区华林街派出所警察关押、脱衣羞辱并遭构陷碰瓷的事件持续发酵。48岁的孙世华长期代理商业案件,今年9月20日,她与其委讬人、访民李小贞到华林街派出所,与警官沟通李小贞丈夫周建斌取保的事情。期间,当她询问经办的陈姓警官姓名警号时,对方将工作证甩向她,孙举手遮挡,结果被警官指控“袭警”。接着,孙世华被一群警察掐脖施暴,并被带到派出所办案区内强制脱衣接受检查,脱衣、裸身过程达20分钟。

目前双方各执一词,派出所监控录像成为理清事件真相的关键。在当事人、媒体和公众的不断呼吁下,警方未公布监控视频。

广州女律师
广州女律师派出所“裸检”事件发酵(图片来源:美国之音)

责任编辑:苏姬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