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发布中国人权报告:文革以来最严重(图)

作者:苏智敏 发表:2018-10-14 09: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7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发布中国人权报告:文革以来最严重
美国国会及行政部门中国问题委员会主席鲁比奥(右)与共同主席史密斯(左)10日主持年度报告的发表会。(图: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8年10月14日讯】美国国会及行政部门中国问题委员会(CECC)在10月10日发布《2018年中国人权与法治状况报告》,报告记录了中共侵犯信仰自由、大规模侵犯人权的事实。中共持续镇压少数民族及宗教信仰,并利用科技工具加强监控人民,强制性的控制社会、控制宗教信仰。

加强控制宗教

美国国会及行政部门中国问题委员会(CECC)主席鲁比奥(Marco Ruboi)与共同主席史密斯(Christopher Smith)在10日亲自主持年度报告的发表会。

报告指出,中共当局将科技变成打压工具,持续与包括阿里巴巴、腾讯等国内企业合作,利用社会信用体系大量汇集公民数据,也透过天网工程安装2700万支监视器,并在农村建立类似天网的雪亮工程,全面监控人民。

鲁比奥表示,中共政府不仅在全球传播独裁专制统治模式,对国内的打压也是与日俱增,利用科技到处设立虹膜与身体扫瞄仪、语音分析仪器、人脸辨识器等技术,侵犯少数族裔人权。

报告还指出,中共正将政府机构“重新党组织化”,进一步整合党政机关。其中,关键变化是监督宗教事务的国家宗教事务局被划入中共统战部。评论指出,这证明中共认为控制宗教事务是维持权力的关键,希望统一和加强中共对“宗教工作”的控制。

宗教信仰的打压,是这份年度报告的重点之一。近来中国官方对新疆穆斯林的镇压引起国际关注,报告详述了中共政府在新疆的各项监控行动,透过“再教育营”,大规模拘禁包括维吾尔、哈萨克在内,约100万人的少数族裔,并实施“去极端化”,严格限制宗教活动、民族文化及传统语言。

史密斯直言:“中共对宗教团体、人权律师的打压,是文革以来最严重的。”

鲁比奥与史密斯联合共和党及民主党议员提出法案,要求国会对新疆党委书记陈全国等官员实施《马格尼茨基法》的制裁,包括禁止入境美国,冻结其在美资产及交易,或禁止出售美制产品,尤其是美制监控设备和服务给新疆情报人员。

去年法轮功有68人在监狱被迫害致死

CECC的新报告也提到了自1999年7月被残酷迫害至今的法轮功学员。报告说,中共继续骚扰、任意拘禁、迫害法轮功学员。非政府组织“对华基金会”在中共司法数据库中发现,2017年有8百人被判刑,其中大部分是法轮功学员。有代表性的案件包括云南玉溪红塔区的法轮功学员邓翠萍被判6年,河北唐山法轮功学员卞丽潮被判12年。

法轮功学员在被关押期间,往往遭受虐待。人权组织和法轮功学员记录了这些暴行,包括殴打、强制注射药物、剥夺睡眠和其它酷刑。据海外媒体明慧网统计,2017年光是在中共监狱内被迫害致死的法轮功学员就有68人。

报告还说,中共当局持续使用法律之外的行政手段进行任意拘禁。2018年1月31日,贵州法轮功学员朱雪梅被关押在戒毒班,只因她拒绝放弃修炼法轮功。

中共活摘良心犯器官议题也再次被关切。史密斯说,“我们把强摘器官纳入人口贩卖报告,这意味着可对这一邪恶政策施加制裁。这很猖獗,尤其是针对中国的法轮功学员。”

被形容是“这个星球上前所未有的邪恶”的强摘器官暴行,至今仍未结束。在英媒BBC于10月8日播出的独家调查报导中,被指控是活摘器官的重要责任人、前中共卫生部长黄洁夫,面对BBC记者当面提问,他称:“他们(调查报告)估计(每年)十万件,那些(指控)都是胡扯”,他表示自己不想回答这问题。

当BBC记者追问,提出亲自打电话给中国医院,就获得可迅速移植肝脏的机会时,新闻画面上可看见黄洁夫神色略显尴尬与紧张,他说:“我不想听、不想回答这问题,某些人有他们的政治目的。”

呼吁FBI调查

年度报告指出,中国国内的专制主义直接威胁到美国人的自由,及美国人最深切捍卫的价值观和国家利益。而中共的长臂入侵,已对生活在美国的中国和宗教人士造成影响,呼吁联邦调查局FBI对此介入调查。

鲁比奥参议员表示:“我们呼吁FBI对生活在美国的中国人、维吾尔人和藏族人社区所遭受的恐吓、威胁和攻击进行调查。”

鲁比奥还说,中共对宗教团体的打压,也伤害到美中关系:“迫切要求中共遵循普世的标准,这不仅促进美国的国家安全、经济利益和道德价值观,而且这正是追寻和平,希望最基本权利得到保护和进行真正的政治改革的中国公民的渴望所在。”

报告建议国会与行政部门应向中国表明对中国政治犯与宗教犯的关注;将人权、法治与民主纳入中美双边关系;美国政府应采取行动确保新闻、社群媒体、学术与非政府组织的自由;对侵犯人权的中国官员进行制裁;促进中国网络自由、宗教自由等。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博谈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