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师:有这个“特征”的人 疾病比较容易治疗(图)

快乐翁

作者:温嫔容 发表:2018-10-14 00:0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心情开朗的人,疾病都比较容易治疗。
心情开朗的人,疾病都比较容易治疗。(图片来源:Adobe Stock)

她罹患巴金森氏症,头一直向左右摇动,但她来治疗的是右肩与背的酸痛,手上举有点吃力又卡卡的,还有右脚踝走路不顺,有些酸痛。讲完主诉,她又说:“我姊姊也患有巴金森氏症,她是一直点头。所以子女相亲的时候,只能由姊姊出马,表示同意与好感。如果我出马,就会被对方误解为不同意与不欣赏。”她虽然患病,但很乐观,说着说着,她就哈哈大笑,笑得天真又可爱。心情开朗的人,病都比较容易治疗。

尽管岁月的痕迹,狠狠的刻划在71岁的阿婆脸上,她仍满面春风的,被满头白发道地的“老公”,用又厚又粗的手牵着走进诊间,光是这一场景,就很令人动容。

针灸处理:右肩胛痛,她所指的痛处,散布在手太阴肺经、手太阳小肠经和手阳明大肠经上。其中阳明经特性多气多血,上取合谷穴,下取足三里穴;小肠经取后溪穴兼通督脉;手太阴肺经取列缺穴疏通头颈部;并在患处针风池、肩井、肩贞穴,最后针左侧阳陵泉穴。针完请她动动肩,摇摇头颈部,再举右手,当下就舒服很多。右踝的酸痛,由曲池穴下针贴骨,配合合谷穴上通臂肩,以及足三里穴下通膝踝,接经走气,一箭双雕,同时请她转动右踝,即刻缓解不适。

由于她所患的病都在右边,呈现身体左右半边气血、阴阳与营卫不调,尤其属气较虚,正如同她的脸虚胖浮肿,处方最佳是柴胡桂枝汤用以调和不均,加蠲痹汤疏经活血理筋。

并嘱咐她少吃香蕉、竹笋、冷饮等寒物,并用1斤地瓜(红心的最好,黄心的次之),加入1/3瓶米酒,外锅水加7格,用电锅蒸,汤与地瓜一起吃;感觉酸痛就每天吃1次,之后每周蒸1次吃,以作为保养。或是用全酒熬煮半斤排骨肉、4~6两枸杞、3瓶米酒,煮开后转小火熬2小时,每天晚上喝1碗,汤、排骨肉和枸杞一起吃。酸痛处可涂抹醋,再穿上衣服,用吹风机吹热风10分钟,或用冷、热毛巾交替各敷1分钟。

有一次前来针灸时,阿婆说她夫妻俩是相亲认识的,一结婚就怀孕生子,一生都忙着在为家打拼。现在孩子长大了,老公说要弥补年轻时的遗憾,现在两老才开始真正恋爱,听着她陈述爱的神话,真叫人只羡鸳鸯不羡仙。两老脸上露出把恩恩怨怨放下后的慈悲,因善而生出的纯朴的美。想着两人相忍为家,真的是不修道,已在道中,他们把真、善、忍修得如此简单,充满幸福。

阿婆还说:“每天中午饭后,老公一定泡茶,两人一起品茗、聊天、唱歌,一壶喝完又一壶,笑声一阵又一阵。有时喝完茶,两人还手牵手一起去看电影。”听到她喝那么多茶,难怪夜尿5次,又全身浮肿貌,本能的正要用专家的显微镜来劝说茶水喝太多会伤身的道理,但是话到嘴边,霎时停了下来。

想着,也许上帝的望远镜更厉害,照尽尘世,谁心中有爱,谁就受到垂怜,爱是特效药,一切魔障相形之下,都显得苍白。他们都已70岁了,难得的夕阳之恋,垂暮之情,人生几何,我又何必吹皱一池春水?

针灸5次,服药1次就已痊愈。最后1次针灸完,要回去时,两老手牵着手,含情脉脉的傻笑,像两小无猜一样,完全不顾周围人的眼光,扬长而去,不知羡煞多少天下怨偶!(转自《明慧诊间─容光必照》/博大出版)

来源:看中国周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