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冰冰遭罚后崔永元自爆仍受威胁 博文被删(图)

作者:弗林 古莉 发表:2018-10-13 08:1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范冰冰遭罚后崔永元自爆仍受威胁博文被删
中国知名媒体人崔永元和影星范冰冰(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8年10月13日讯】(法广RFI)中国知名媒体人崔永元在近日通过其个人微博账号透露称,自己由于举报知名女星范冰冰等明星存在偷税漏税遭到威胁,在得到官方向其发布10万元奖金的消息后,强调“我的危险来自四面八方,不能退”。该消息一出后,引起中国网民的广泛关注。

在这一事件沉寂了近四个月后,中国官媒于近日报道了范冰冰所涉及的涉税问题,并对其处以限时补缴税款罚金8亿多元的决定。作为举报者崔永元依法获得了领取10万元奖金的资格。但在此前曾屡次表示其人身安全受到威胁的他,并未就此事件结果的出炉表示开心。10月7日,崔永元通过自己的微博小号@小崔读书汇发表了一篇,题为“一生长叹一生雷”的长文。

文章中,崔永元自称在举报范冰冰逃税后,作为举报人的他却遭到了来自警方的调查。不但有警察逼问其证据的来源,上海公安局经济犯罪侦查大队还对他参与的所有公司进行了彻底侦查。

文章最后,崔永元写道,“就这样,我的危险来自四面八方。”而他对此的回应则是提到已经去世的父亲,表示自己“不能退”。这篇文章得到了网民的广泛关注,原帖上现已有超过18万人次的点赞和近2万人次的转载。

崔永元这篇文章透露警方和税务官员在调查范冰冰逃税案的框架下,调转枪口对准他:全面侦查所有他所涉公司,并对他以前的助理“彻夜”审问。崔永元还描述两名便衣未出示证件传唤他,要求他交出举报证据的来源。当听到崔永元说是“从垃圾箱捡”的,税务总局当场高喊“把他给记上”。

崔永元表示,他受到的如此待遇,是因为参与这次“大欺诈”的,既有演艺界大腕,也有上海经侦的警察。“他们曾经当着我的面,喝两万元一瓶的酒,抽一千元一条的烟,几十万的现金,用个书包就提走”。

崔永元揭警税官员或涉“大欺诈”的网文《一声长叹一声雷》自10月9日在微信社交网站打不开了,点击后,显示一个惊叹号,下面写着“此内容因违规无法查看”。但被改了题目,混在其他杂文中的“一声长叹”尚未肃清。

面对在文中,崔永元对自身安全所表达出的顾虑,中共党媒在最新的一篇报道中,以“举报人遭威胁,法律如何保护”为题谈及了这一事宜。报道在采访清华大学法学院教授张建伟时提到,“如果举报人,尤其是类似崔永元这样的实名举报人受到威胁后,他们该如何寻求救济呢?”对此,张建伟回答称:“当举报人人身安全受到威胁,可以向公安机关报案。公安机关应当积极进行调查,查明举报人是否受到实质性威胁,以及威胁到了何种程度,进而在自己的职责范围内为其提供适当的保护。”

但他同时指出,中国法律在对举报人的保护仍存在盲点,其具体体现在相关法律保护举报人的规定概括性较强,缺乏更加细化的规则。另就崔永元爆料所体现出中国演艺界或普遍存在的偷税漏税问题,近日有报道称,自6月份以来,有超过100家新疆霍尔果斯的影视公司申请注销,《伊犁日报》的版面都快不够用了。该报仅8月27日一天就刊登了25则影视公司的“注销公告”。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法广RFI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