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十国庆日 爱心菜贩再捐千万只为了……(组图)

发表:2018-10-11 14:5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10年《时代》杂志百大人物、台湾台东善心卖菜的阿嬷陈树菊
2010年《时代》杂志百大人物、台湾台东善心卖菜的阿嬷陈树菊(图片来源:中央社)

【看中国2018年10月11日讯】10月10日为中华民国的国庆日,精采表演不断。而另外一个亮点则是2010年《时代》杂志百大人物、台湾台东善心卖菜的阿嬷陈树菊,当日她也参加台东县政府升旗,并同时捐出价值约新台币1,600万元的两张保单给台东两家医院,当作帮助弱势的清寒家庭的救医费用。

据海外中文媒体综合报导,10日双十国庆台北总统府前表演的内容精采,宪兵快反连重机车队,带来了高难度的花式操演;三军仪队今年首度融入五月天的歌曲《恋爱ING》,引发网友注目,曾赴美获奖的海军仪队上兵苏祈麟也表演了特技;幻象2000带来的空军冲场表演,则压轴登场。

台东县政府当天也举行国庆升旗典礼,典礼中最特别的为爱心菜贩陈树菊,她捐出两张目前价值1,600万元的保单,委讬台东马偕、台东基督教医院成立了“陈树菊医疗贫困暨癌友关怀基金”,目的是希望抛砖引玉助偏乡医疗,这也是她卖菜近一甲子的积蓄。

爱心菜贩陈树菊(右2)捐出了两张目前价值新台币1,600万元的保单
爱心菜贩陈树菊(右2)捐出了两张目前价值新台币1,600万元的保单(图片来源:中央社)

其实69岁的陈树菊从小家贫,国小六年级时因拿不出来保证金,母亲难产而与腹中胎儿同亡。她生活俭朴,从十几岁开始吃素,13岁开始在市场卖菜,捐出的善款已有近千万新台币,用于认养孤儿跟兴建图书馆。

陈树菊在2010年获选为《时代》杂志的百大人物,之后赴美国领奖,接受采访时,她对于辛苦积攒的钱很淡然地表示:“因为自己用不着,就捐出去啦,做人的态度是积德不积财。”她还说,帮助人有一种无法形容的快乐,“每次帮助人家,那天会很好睡。”

陈树菊在2010年赴美国领取《时代》杂志百大人物
陈树菊在2010年赴美国领取《时代》杂志百大人物(图片来源:David Shankbone/Wikipedia/CC BY-SA 3.0)

台湾之光陈树菊今年过年前病倒在菜摊上,紧急送医开刀之后在家休养。3月底由友人接送独自到高雄阿莲区寺庙休养,4月9日返回台东。已卖菜近一甲子的她决定退休,并将菜摊交给侄子。当时她说退休后财产要信讬且用于急难救助,“我赚台东人的钱,所以要回馈台东人。”

陈树菊曾说,自己一天花不到100元,所以希望把钱用在需要的人身上。她退休后坚持继续行善,如今把最后的主要保障也捐出来救助弱势,只留下一栋房子终老,她的无私大爱令人动容!

今年9月陈树菊还获得一项荣誉,有颗小行星以她的名字命名。国立中央大学指出,为表彰台东的绝佳观星地点以及善心菜摊陈树菊女士的善行义举,该校把鹿林天文台所发现的两颗小行星,分别命名成台东“Taitung”跟陈树菊“Chenshuchu”。周景扬校长亲往台东颁证给台东县长黄健庭跟陈树菊。后者笑说,虽不知道什么是行星,但“很高兴”。

责任编辑:许天乐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