爆红日本小店1周开3天 靠卖两款很丑的面包 年入1亿!(图)

发表:2018-10-10 01:2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爆红日本小店 1周开3天 靠卖两款很丑的面包 年入1亿!
面包店(图片来源:Pixabay)

【看中国2018年10月10日讯】在日本有一间很不显眼的小面包店。这间小店每周只开三天,每天只开五小时,靠着两款很丑的面包,却吸引很多人食客来打卡,每年的利润竟超过1亿日元(约80多万美元,600多万人民币)!

工作变动 日本女子从“极速列车”变成“悠哉步行”

这间小面包店开设在日本长野县东御市的乡间,老墙斑驳、木纹古旧、石阶褪色。当你走进去,却会被面包香气包裹着。浓郁的麦香,夹杂淡淡的牛奶味,让人幸福感满满。

就是这样的一间乡下小面包店,却吸引着许多从大城市特意跑来打卡的食客们。他们除了剁手购买那些“丑丑”的面包。有些还会购买店内的鲜花,甚至豪购店内的书本瓷器……

在日本,这是一家被称为“不务正业”的面包店。它的不务正业在于,除了卖卖好吃到不行的面包,还发展副业卖卖“生活美学”。

但这个小店非常傲娇——每周只营业三天,每天开店五小时,还不发展分店。每年的利润却超过1亿日元!创造这个日本营销奇迹的店主,是一名普通的家庭主妇,她叫平田遥

2009年,因为丈夫工作调动的缘故,她们一家人从热闹的东京都市,搬到了安静的牧原山山脚下。

平田遥的生活节奏,从此发生了极大改变。从以往的“极速列车”,变成“悠哉步行”。

生活无趣 开个小店玩一玩 没想到却成明星店

料理一日三餐,烧洗澡水等丈夫下班,这样的传统事项占据了日常。平田遥想要做点什么事情,来改变现况。

“如何才能照顾好家庭,又能让自己不那么无趣?”

在一个周末,她和丈夫来了一次深度对话。

一致认为,在人烟稀少的乡间找工作是不现实的,然而开店却能达到“照顾好家庭”和“消除无趣”两者的大融合。

不过开店应该卖点什么才比较好呢?平田遥提议开面包店,因为烤面包是她最喜欢,也是最擅长的事情。

“以前在东京,无论工作多忙,我都会在每个周末早晨起来烤面包。以我的手艺,在乡间,开一家面包店应该不成问题……而且,我也想让别人感受到这份幸福。”

爆红日本小店 1周开3天 靠卖两款很丑的面包 年入1亿!
传统家庭式烘焙间(图片来源:Pixabay)

于是,夫妇两人愉快地拍板,请来师傅,把家改造了一番。因为平田遥深知“用柴火烤制,才能烘焙出比电烤炉更动人的面包香气”。

他们在家的一角,搭建一个可供柴火烤面包的石窑烘焙炉。为了安全,两人给墙壁涂满硅藻土,以便隔热防火。

再加上对客厅、饭厅的重新设计,变成可以营业的空间。

以及摆设亮眼的小物件,整个屋子温馨感满满。夫妇二人还给这个面包店取了名,叫“特意”(わざわざ)。

当一切准备充足后,小店就这么开张啦。

爆红日本小店 1周开3天 靠卖两款很丑的面包 年入1亿!
和面粉(图片来源:Pixabay)

每天四点,平田遥便会起床,点燃石窑的柴火,然后在一旁揉面、醒面。当窑内的温度高达400℃,平田遥便会把窑仓内已经氧化成松软白灰的柴木们,悉数扫净。等到窑内的温度降到200℃左右时,平田遥把发好的面团,轻柔地放进窑内烘烤。

爆红日本小店 1周开3天 靠卖两款很丑的面包 年入1亿!
揉面(图片来源:Pixabay)

就这样,平田遥日复一日在高温包裹下,小心翼翼地把握着烘烤的时机、烘烤的时间长度。

正所谓酒香不怕巷子深,平田遥用天然酵母发酵、柴火烘焙出来的手工面包,口感和弹性可以秒杀整条村的面包,甚至是大城市卖的面包。

爆红日本小店 1周开3天 靠卖两款很丑的面包 年入1亿!
醒面(图片来源:Pixabay)

许多乡亲们前往光顾,口耳相传。很快,这家面包店便成为乡间的“明星店”。

随着生意的大火,顾客们提出了许多要求:“要是再多一点品种就好啦”、“平田桑,我觉得你可以做一下东京很火的那种面包”……

为了满足顾客的要求,平田遥起得比科比还要早了。尽管开发出许多新品种,但她发现面包的质量有所下降。

而且还时常背着刚出生不久的孩子工作,这让她满心愧疚。“当初开这家店就是为了让大家感受到幸福的味道。如今,我却被工作填满,遗失了生活的美好。”

“一个不会生活的人,又怎能做出美好的面包呢?”

纠结一番后,平田遥决定“做减法”。

爆红日本小店 1周开3天 靠卖两款很丑的面包 年入1亿!
丑丑的方包(图片来源:Pixabay)

把多样化的面包们撤下,只留下最开始的“方方”和“圆圆”面包。

停一停 想一想 给生活工作做减法

有时候停下脚步,放空自己,是为了更好的前进。做了减法后的平田遥,回到了原始的生活方式。

这让她不仅有了更多的精力去把两种面包做到极致,获得生活满足感。还有了“新的想法”。结合自家的两款面包,平田遥推出了面包与食材碰撞,每天不带重样的“一日一面包餐”。这种新奇的营销手段,让许多顾客每天都准点冲去排队。

爆红日本小店 1周开3天 靠卖两款很丑的面包 年入1亿!
面包与不同食材搭配,创造不同口味。(图片来源:Pixabay)

前天,也许是甜味与酸味碰撞的奇异果馅饼;昨天,也许是被黄油牢固涂抹的土豆罗勒面包;今天也许是意大利风情满满的番茄凤尾鱼馅饼。

爆红日本小店 1周开3天 靠卖两款很丑的面包 年入1亿!
面包与不同食材搭配,创造不同口味。(图片来源:Pixabay)

除此之外,在闲暇的时间,平田遥会亲自动手,把自家前面的土地,开垦成“有机蔬菜园”。她还开始学习花艺。一天设计一个造型,将采摘到的花朵用来装饰店铺。以及拜访周边的手作坊,与手作职人来一波互动交流。然后把精挑细选的陶瓷碗碟、皮具木器,摆放在店里进行售卖。

平田遥“不务正业”的时间越来越多。

爆红日本小店 1周开3天 靠卖两款很丑的面包 年入1亿!
面包店成贩卖生活美学的杂货铺,却深受欢迎。(图片来源:Pixabay)

原本的面包小店,变成了贩卖生活美学的杂货铺,这样她又火了一波。甚至火遍整个日本,成为游客拜访长野县必去的名店。

因为客人们觉得,每次来都能获得好大的惊喜。“这个面包店除了卖好吃的面包,还会卖日常杂货,而且还会教你如何更好地生活。”

“上个月平田桑说应该停用洗涤剂,改用小苏打,这样能降低水污染。”

“昨天她教了我们如何改造旧物,今天可能是插花教学哦。”

就这样,前来打卡的人越来越多。一般而言,这个时候应该趁着大热,扩张门店。然而,平田遥没有这么做。吸取上一次的教训,她再次选择慢下来。

宣布要减少营业时间,每周只营业三天,每天只营业五个小时。因为她深知“不能错过比赚钱更重要的东西,我的生活,我与家人共处的时间。”

这些年来,这个面包杂货店,从一个人变成了一只大队伍,营收也在逐步增长。唯独不变的是,面包的品质,营业的时间,平田遥内心所坚守的理想。

平田遥从家庭主妇,变成了两个孩子的妈妈,还成为日本营销界的奇迹。从2016年始,连续三年获得日本互联网巨头GMO举办的Colorme Shop活动,拿下大奖项“优秀商店奖”。

今年,是平田遥开店的第9年。她一往如初,在坚定守护自己想要的幸福感,也在努力制造幸福感,然后分享给身边的人。

平田遥的故事 让你想到什么?

日本名导是枝裕和写过这样一句话:“世间也需要无用的东西啊,如果一切事物都必须有其意义的话,会让人喘不过气。”

小女孩与小路
很多时候我们只顾着往前冲,却忘了奔跑的意义。停下来听听自己心灵的呼唤。(图片来源:Pixabay)

我们经常会陷于一种“泥潭”:心中怀有一个努力的目标,但容易埋头一直往前冲。

最后忘却奔跑的意义,成为顺着人潮不停奔跑的平庸一员。有时候走得太快,需要一些“无用”的时刻,停下来歇一歇。

想一想最开始出发的目标是什么,等等自己的灵魂。毕竟,适合自己的速度,才是最好的速度。

适度地停下来,是为了下一次更好的出发。

责任编辑:张海洋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