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4种早餐再喜欢也别吃 会诱发心血管疾病(图)

发表:2018-10-10 03: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早餐很重要,不宜食用油脂含量较高的食物。
早餐很重要,不宜食用油脂含量较高的食物。(图片来源:Adobe Stock)

随着社会型态的改变,快节奏的生活,让我们的早餐变的越来越简单,甚至于很多人完全不重视它,宁愿多睡一会儿,也不愿意早起为自己准备一顿健康营养的早餐。

事实上,有许多人觉得在早餐店外带早餐省时方便,在车上或者路边随便吃一吃就行了。但是,早餐对于我们的健康真的非常重要,如果吃错了早餐,会严重影响身体健康的。

以下4种早餐错误吃法不要再继续了,长期下来容易对身体健康造成损伤,或是生病。请重视你和家人的早餐,储备一天精力的来源。

4种错误的早餐吃法

1、吃太多油脂类食物

不少人爱在早上吃一些简单的食物,比如油条、油饼;或是吃饼干、面包时抹上一些巧克力酱、花生酱等。虽然你确实吃了早饭,但是这些食物中油脂含量较高,不适宜早上食用。

早上是血液相对较稠的时候,如果这个时候吃太多油腻的食物,很容易诱发肥胖、心脑血管疾病以及营养不良现象的发生。

2、早餐里看不到青菜

全国各地的传统早餐里,一般都以面食和肉食为主,最多加点鸡蛋和牛奶。这样做虽然可以保证蛋白质、碳水化合和脂肪的摄入,但是却缺少膳食纤维的摄入。

建议大家还是每天早上准备一些新鲜的蔬菜,哪怕吃点小番茄、黄瓜丁,也是不错的选择。

3、没有彻底加热的剩饭剩菜

有些人晚饭吃剩的不舍得丢掉,或者干脆就是特意做多一些,用来当做第二天的早餐。这样确实方便又省钱,但是却是一种比较有害健康的做法。

隔天早上从食物冰箱里拿出来,一来经过了一整夜的细菌繁殖,会产生大量的细菌毒素,二来营养也会有流失。再加上我们如果做不到彻底加热的话,这份早餐是否健康可想而知。

4、高盐食物

早餐还是建议大家少吃腌制蔬菜、咸菜、榨菜等高盐食物,它们营养价值低,只能起到刺激味蕾的作用,但会让你全天的盐分摄入超标,从而增加多种疾病的发生危险。尤其是对于高血压人群来说,一定要多加注意。

那么,完美的早餐到底是怎样的呢?

满足3个要求的完美早餐

1、主食

要选好主食,早餐一定要吃饱,鲜奶燕麦片、全谷物杂粮粥、水煮玉米、花卷等,都是不错的主食。

2、多样

种类要多样,如果早餐中包括谷类、动物性食物(肉、蛋)、奶制品、蔬果这4类食物,则为营养充足的早餐。

3、热量

控制好热量和盐量的摄入,尽量少吃油炸类食品,如油条之类的食品尽量一周只食用一次,这样就能控制好热量的摄入。另外,尽量吃的清淡一点,以免盐分摄入超标。

责任编辑:莲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