挡门石竟是价值不菲的陨石!看看它长啥样?(组图/视频)

发表:2018-10-09 05:1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陨石
莫娜教授展示陨石(图片来源:Youtube截图)

【看中国2018年10月9日讯】美国密西根州一名农场主人用于挡门的一块不起眼的石头,日前被专家鉴定后发现,竟然是一块价值10万美元的天外物质:陨石!之前这块石头为主人挡门30年,如今终于被确定了它的不菲价值,这让农场主又惊又喜。这块陨石是在80年前落入地球,现在终于被验明正身。

据密西根中心大学(Central Michigan University)网站报导,这名不愿公布姓名的农场主在该州小镇艾德莫尔(Edmore)拥有一个农场。据这名农场主人说,他于1988年购入此农场时,原来的农场主人带他在农场四处查看,当他看到这块长相奇特的石头时,他询问原农场主那是什么?

原来的农场主人向他解释说,早在1930年,他与父亲在某个晚上看到这块陨石从天而降,落在他们的农场上,发出巨大的响声。第二天一早,他们找到这块石头时,它还是温热的。原来的农场主没有带走这块不起眼的石头,把它留在了农场,交接给了现在拥有这座农场的农场主人,而他一直将这个石头拿来挡门,一用就是30年。

直到今年1月,该农夫从媒体上得知有人在贩卖小块陨石,他才想起多年前原农场主告诉自己的话,于是将挡门石拿来仔细查看,发现这块石头确实有些不同:一是它很重,密度似乎比一般的石头要大,二是它的诸褐色中带些闪亮的金属光泽,非常独特。于是这名农场主决定把它拿去作进一步的鉴定。

陨石
陨石的密度比一般石头高(图片来源:youtube截图)

这块石头被送到密西根中心大学后,经地质学莫娜教授(Mona Sirbescu)检验后,确定了它真是一块货真价实的天外物质:陨石。莫娜教授表示,在该校任职的18年期间,有很多人要求她检验陨石,但检验结果一直都是“No”,直到检验这块“挡门石”后,终于找到了“Yes”。

莫娜教授说,当该农场主送来这块陨石时,以她的经验就立即判断出,这是块非比寻常的石头。经检验后发现,这是一块超过22磅(约10公斤)重的陨石,含有88.5%的铁和11.5%的镍,这是在密西根州发现的第6大陨石,预估价值10万美元。她说:“就金钱和科学方面而言,这是我这辈子接触过的最珍贵的样本。”

一般的陨石是小块的固体碎片,像这么大的陨石也比较罕见。陨石来源是小行星或彗星,起源于外层空间,在它撞击到地球地面之前称为流星。陨石的大小范围从小型到极大不等。当流星体进入地球大气层,由于摩擦、压力以及大气中气体的化学作用,导致其温度升高并发光,因此形成了流星,较大的称为火球,也称为射星或墬星。这些来自外太空的物质无论大小,都在一定程度上影响着地球表面。

责任编辑:柳成荫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