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女孩变“瑞典之后”?只因从湖里拔出……(图)

发表:2018-10-07 09:5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萨迦成为当地人心中的“瑞典之后”
萨迦成为当地人心中的“瑞典之后”(图片来源:Twitter视频截图)

【看中国2018年10月7日讯】在瑞典的斯莫兰省,有一名8岁的瑞典女孩萨迦‧凡奈可往维多丝顿湖中一摸,竟拔出一把宝剑,还被当地人笑称为“瑞典之后”。而这把宝剑经过专家的鉴定,被认为具有1,500年的历史。随后,专家也在该湖区找到了约在3世纪问世的胸针等古物。

据《udn》综合外媒报导,居住在美国的8岁瑞典女孩萨迦‧凡奈可(Saga Vanecek,以下皆音译)在去年回瑞典度假,并和家人到维多丝顿湖(Vidostern lake)游玩的时候,找到了一把宝剑!

萨迦受访时说道:“我当时正在抛木棍跟石头,看看能飞多远,然后我就找到一根很像木棍的东西。我原本要把它丢回湖中,但它有个把手,然后我就看到末端有点尖尖的,而且都生锈了。我就把它举到空中,大叫:‘爸爸,我找到一把剑!’”

萨迦的父亲安迪‧凡奈可(Andy Vanecek)原来以为只是个特别的木棍或棒子,但是后来让朋友仔细看了一下,才发觉很可能是古代的遗物。之后这把剑被送到约克平兰斯博物馆(Jonkopings Lans Museum)。专家表示,因为当时适逢干旱,湖水水位特别低,才让萨迦找到了宝剑。

经鉴定,宝剑长85公分,带有金属与木材制成的装饰物,并且被保存的很好。专家认为,这把剑至少已有1,500年的历史,大概是在5或6世纪问世。博物馆也因此在该湖区域做进一步搜查,并找到了约在3世纪问世的胸针等古物。

这把宝剑将预计在博物馆展出,而萨迦的传奇也为人称道,因为她的经历如同英国的阿瑟王传说,所以被当地人笑称为“瑞典之后”。

责任编辑:许天乐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