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斯对中严厉演讲 如何解读美对台态度?(图)

作者:钟灵 发表:2018-10-06 10:4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副总统彭斯5日以强硬措辞阐述美中关系,专家认为,美国对台湾的行动将有改变
美国副总统彭斯5日以强硬措辞阐述美中关系,专家认为,美国对台湾的行动将有改变。(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8年10月6日讯】(看中国记者钟灵综合报导)美国副总统彭斯5日以强硬措辞、列举多项中国干预美国内政的罪状,言辞之间也提到北京压迫台湾的案例。事实上,美国对台湾的态度已经悄悄地改变。

美国总统川普上周在联合国、当着中国外交部长王毅的面指控北京试图干预美国期中选举,而白宫也表示,美国已经掌握确切证据,并将由彭斯对外阐述。

彭斯5日在华府智库哈德逊研究所(Hudson Institute)演说,被国际媒体形容是“冷战后最严厉的演说”。彭斯在会上细数中国的不公平贸易作为、拒绝接受美国协商,又为了霸占全世界技术、对美国进行窃取商业机密与骇客攻击美国网络。其中彭斯引述北京今年6月下旬发布的“关于宣传与审查的通知”文件,当中明言“要准确谨慎地出击,分化美国国内不同团体”。

彭斯提到,北京对美国的商业团体进行施压,以达到自身的政治利益,并用北京威胁美国的航空公司要更改对台湾描述作为例证。

彭斯说,北京官方威胁有关企业或公司更改对台湾的描述,并对那些“偏离北京政策”的公司进行惩罚。例如达美航空因为官网上没有将台湾称为“中国的一省”,而被北京迫使公开道歉。

彭斯也公开提到北京对台湾的外交打压,指出北京自从去年已经夺走台湾3个中美洲邦交国,并已经威胁到台湾海峡的稳定。“尽管我们政府将遵守3个联合公报和《台湾关系法》所反映的一个中国政策,美国始终相信,台湾对民主的拥抱为所有华人展示了一条更好的道路。”

美台专家:美将对台采取积极行动

《美国之音》报导,美国进步中心的高级研究员傅克斯(Michael Fuchs)指出,未来美国将会在关税及贸易领域对中国采取更多行动,在南海和台湾问题上,美国也将采取更强硬的行动。

《自由时报》报导,台湾军方人士指出,中国近年密集绕台,是意图将西太平洋纳入中国的势力范围,而彭斯的演说打破了中国一直以来的企图。

军方人士估计,这次美国副总统罕有高度严词批评中国,是对西太平洋友邦发出安全保证,乐观估计,美方很可能会对台湾主动提出军事合作及交流项目。他指出,美方日前也宣布向台湾提供F-16等4型军机、以及为期5年的标准航材及零附件。

事实上,早前,《CNN》曾引述美国国防部匿名官员指出,美国海军要求太平洋舰队筹备一系列的大规模军演,或许会在11月某段时间举行,而演习的地点就在台湾海峡。

此外,美国前军官、外交官纽舍曼(Grant Newsham)日前也向《全球台湾简报》(Global Taiwan Brief)撰文建议美国政府,可以效仿美国前总统雷根的政策,协助台湾建立军方形象。

纽舍曼也建议,美国应该采取主动,派出美国国防官员与台湾国防部交流,也可以参照美国印太司令部(USINDOPACOM,原美军太平洋司令部PACOM)与美国国防部一同推动美台联合“中太平洋人道援助与灾难救助部队”(Joint US-Taiwan“Central Pacific Humanitarian Assistance Disaster Relief Force”)。

纽舍曼认为,借由规划、演练并应对真实世界发生的人道主义救援及灾难救助行动,能够让台美双方的两栖部队有所接触,并邀请日本及澳洲参与,如此一来可让台湾人员增加与国际社会的接触。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