灾祸将到?陈抟老祖藉《心相篇》告诫世人(图)

作者:陆文 发表:2018-10-06 06:3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灾祸将到?陈抟老祖藉《心相篇》告诫世人
陈抟老祖的“瘟亡不由运数,骂地咒天”这句话明确指出:人类亵渎天地神灵,才是导致恐怖瘟疫大流行的原因。(图片来源:Pixabay)

唐末到北宋初年,有一位著名的道家修炼高人:陈抟(西元871-989年)字“图南”,号“扶摇子”,据说他能“一睡三年”,后人尊其为“陈抟老祖”、“睡仙”,是一代道家宗师。又因他曾游峨眉山,故而有“峨眉真人”之号,此外唐僖宗赐号“清虚处士”,后周世宗柴荣赐号“白云先生”,宋太宗赐号“希夷先生”(“希夷”二字出自《老子》:“视之不见名曰夷,听之不闻名曰希”),故而后人又多称其为“希夷祖师”“陈希夷”。

传世之作《心相篇

陈抟一生颇多著述,其作品中有一篇传世之作,名曰《心相篇》,取“相由心生”之意。《心相篇》摆脱了一般看相算命的那一套方法,告诉世人:人的面相有善有恶,根本在于心,命运的善恶从我们的心就可以知道,而行为是心的反应,所以可以通过行为来看一个人的未来祸福,“心者貌之根,审心而善恶自见;行者心之发,观行而祸福可知”,任何占卜方法,根本上都要遵循善恶有报的必然规律。例如《心相篇》中说:“如何暴疾而殁?色欲空虚。如何毒疮而终?肥甘凝腻”,说明了暴疾、毒疮夺命的实质原因,还是在于人的行为:好色掏空身体,贪吃导致过度肥胖。

在整个《心相篇》中,我觉得对于当今世人而言,最重要的一句话就是“瘟亡不由运数,骂地咒天”。天与地在东、西方传统文化中本就是盘古或耶和华等高层大神开创的,在中国文化中“天地”不仅单指神开创的自然界或某一境界,也指天地众神的总称。例如仅一个“天”字,在中文中就有至高神的含义,民间常说的“老天爷”、“皇天”就是此意。

亵渎神灵招致灾厄

“瘟亡不由运数,骂地咒天”这句话明确指出:人类亵渎天地神灵,才是导致恐怖瘟疫大流行的原因,在这种瘟疫中能否平安度过,其实与人过去的运数无关,只与人对天地神灵的态度有关。这句话在历史上多次应验,最典型的例子就是西方历史上古罗马帝国迫害基督徒而招致的四次大瘟疫。

古罗马帝国因为迫害基督教信仰,发动大迫害,就招来大瘟疫的历史事实,证实了陈抟所说的“瘟亡不由运数,骂地咒天”绝非虚言恐吓,那是他在修炼中了解到的历史真相。

“人心生一念,天地尽皆知”面对发生在我们身边的空前罪行,我们心怀怎样的念头,是否满怀正义感,是否在自己内心有个公正的判断,永远瞒不过上天。“积善之家,必有余庆;积不善之家,必有余殃”。人的一念善与不善,必会给自己带来不同的后果。古罗马时代的人们听信了暴君诋毁基督徒的谎言,心中充满了对神子耶稣及其弟子们的恶念,触怒了上天招来了大瘟疫。

希望众生都能够明白真相,都能做出正确的选择,永保良善的心态,并且都能拥有光明的美好的未来。

责任编辑:轻描淡写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