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每天靠1美元过活 今为玩具帝国大亨(组图)

发表:2018-10-04 10:4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新西兰玩具大亨尼克‧莫布雷
新西兰玩具大亨尼克‧莫布雷(图片来源:youtube视频截图)

【看中国2018年10月4日讯】新西兰玩具大亨尼克‧莫布雷当选为年度企业家,但这一路上却是曲折坎坷。他曾在中国每天仅靠1美元过活,后来还惹上了香港黑社会,但那段日子早已远去,如今的他是玩具公司Zuru Toys的共同创办人,且带领广大的5,000名员工。他说这一切就是企业家精神。据海外中文媒体报导:

尼克‧莫布雷(Nick Mowbray,以下皆音译)在“安永企业家奖”的活动中告诉观众:“很多人看到某些企业家的成功,却没看到他们的牺牲。牺牲伴随许多问题,每日、每周、每月都有问题不断出现。”

创业路途千辛万苦

尼克诉说了过去的种种,无论是一开始身陷多起诉讼,当时也没钱帮自己辩护;或者是中国工厂破产,工厂偷走他们的生产工具。他那时不知道怎么做出畅销玩具,还被关进中国的监狱好一阵子,甚至惹到香港黑社会,最后于香港一个安全藏身处待了一个月。

尼克和玩具公司Zuru的故事得从他18岁说起,当时他跟他哥麦特(Matt Mowbray)搬到中国中部一个小城市。

尼克一边回忆一边说:“那里没有外国人,没人说英语,我们住在一间八楼的小公寓,那边没有电梯。我们每天靠大概1-2美元过活,每天的食物只有白饭和青菜。”

尼克还记得,头几年他和哥哥到麦当劳庆祝圣诞节,就算是个大餐了。这顿麦当劳餐他们花了3-4元新西兰币的钱。后来尼克搬到香港,一开始先住在小小的展示间,房内大概仅能放一张桌子而已。之后他才“升级”住到一间看起来快倒掉的青年旅舍,每晚租金是10美元。

尼克说:“旅舍很糟,我之前要和另外18个人一起住在那个房间,每张床的空间约半公尺,但那个阶段对我就算是房间升级了。”

尼克说他必须从旅舍后方防火巷溜出去,因为旅舍的对面有间豪华酒店,他的很多客户都住在那。他每天早上得从后方防火巷逃出来,这样客户才不会发现到他从青年旅舍走出来,然后他再去找客户开会。

但尼克的生意初登场也不太顺利。他19岁时想到了一个点子,他希望以足球明星大卫・贝克汉(David Beckham)为主角,来打造一款足球电玩。一切似乎都照计划进行着:英国窗口同意授权,中国企业伙伴负责研发产品,而美国零售商沃尔玛下订220万份。

当玩具开始生产时,沃尔玛却决定取消所有订单,仅保留原订单中那30万份的玩具,这代表没人可获利。尼克最后成功说服沃尔玛将订单提高到80万份,唯一的问题是这个产品放在架子上却乏人问津。

尼克说:“那真是一场灾难。我不知道那算不算第一次打击,但我知道那是我们第一笔大交易。”

屡次跌倒后站起来再冲

虽然屡经挫折,幸好后来事情还算顺利。尼克与哥哥麦特、姊姊安娜(Anna Mowbray)一起创立Zuru Toys玩具公司,现在成为全球知名玩具公司,许多家长跟小孩对旗下的玩具都不陌生,像欢乐宠物鱼(Robo Fish)以及X-Shot玩具枪。

Zuru Toys的欢乐宠物鱼
Zuru Toys的欢乐宠物鱼(图片来源:youtube视频截图)

尼克说:“这就是被击倒7次,然后在第8次站起来。”

尼克明年将代表新西兰去摩纳哥参加安永企业家奖活动,与逾50国获选者竞争。

责任编辑:许天乐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