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贸组织危殆 美国贸易代表:北京积习难改(图)

发表:2018-09-29 01:3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世贸组织危殆 美国贸易代表:北京积习难改
世界贸易组织(图片来源:FABRICE COFFRINI / AFP /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8年9月29日讯】(看中国记者忆文综合报导)美国贸易代表莱特希泽周二(9月25日)表示,即使对价值2500亿美元中国商品实施了关税,要改变中国的经济政策,将其变得更加市场化也“并不容易”。莱特希泽周二与来自日本、欧盟的同行举行了会谈,作为处理北京非市场政策和改革世贸组织WTO)规则定期会谈的一部分。

美国贸易代表莱特希泽(Robert Lighthizer)在康考迪亚峰会的罕见公开讲话中表示,美国与中国政府几十年来“无休止地对话”,试图改变北京的政策,但已“惨遭失败”,因此在研究了其知识产权和技术转让政策后,川普(特朗普)政府决定直接施加关税压力。

当被问及什么时候北京会让步时,莱特希泽说。“改变从来都不容易”,特别是在美国方面,有些美国公司正在受益于中国不正当的政策。

曾经担任白宫首席策略师兼美国总统顾问的班农在上个月的专访中表示,中国(中共)在过去20多年里对美国发动了一场经济战。在这场关乎美国前途生死攸关的对峙中,华盛顿及华尔街的建制派和既得利益者站在了中国的那一边。

作为蓝领家庭中的一员,班农对蓝领阶层在全球化浪潮下遭受的巨大冲击刻骨铭心。华尔街引发的2008年金融危机,使得班农父亲失去了大半辈子辛苦积攒的大部分财产,而班农熟悉的华尔街金融界却依靠政府的救助,拿着纳税人的钱,照样大发横财。

莱特希泽重申,北京窃取知识产权的做法和导致产能过剩的非市场化工业补贴,将使得未来美国的经济和高科技产业处于危险之中。总统不会让这种情况持续下去,美国改变了模式,制定了关税。

长期以来,莱特希泽一直批评世界贸易组织(WTO)无法控制中国的产能,WTO的规则是针对市场驱动的经济体而设计的,而不是像中国这样的国有企业。

因为所有世贸组织成员必须就规则变化达成一致,让中国(中共)同意改变政策遵守新规则是“一个难题”。

目前,WTO的仲裁机构几近瘫痪,此前美国拒绝了允许目前仅有的四名WTO大法官中的一名连任。

美国之音报导,川普总统反对任命这些对于贸易争端有最终仲裁权的大法官。美国驻WTO大使谢伊指责他们享有过多特权,违背了WTO本身的规定,并干预美国法律。

WTO的每项裁决至少需3名法官,所有164个成员国都必须遵守其裁决。WTO应有7名法官,但是美国开始阻止任命、连任后,现在只剩下4人。而其中来自毛里求斯的斯旺森(Shree Baboo Chekitan Servansing)其任期将在2天后的9月30日到期。尽管有近70国反对,美国还是以WTO存在亟待解决的系统性问题为由拒绝其连任。

另有两名法官的任期将在2019年12月结束,包括美国籍格莱姆(Thomas Graham)和印度籍首席大法官巴提亚(Ujal Singh Bhatia)。中国籍法官赵宏的任期将在2020年11月结束。

目前WTO面临众多争议,法官缺席可能使其陷入危机,因为如果剩下的3名法官在某一案件上需要避嫌,那么整个仲裁机制就会停摆。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