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岁移民澳洲中文全忘 台女靠Google与母沟通(图)

发表:2018-09-27 12:0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写信
Jessie Tu写信与母亲沟通(图片来源:公有领域 Pixabay)

【看中国2018年9月27日讯】台裔女子洁西(Jessie Tu)4岁就移民澳洲,中文早已全部忘光,现在只能依靠Google翻译,与不会说英文的母亲沟通

洁西4岁时跟随爸爸妈妈移居澳洲,当时,小小年纪的她便体会到,身为外族的孩子,必须要精通当地的语言,才能融入新的生活圈。因此,她很努力地学习英文,并深深地喜欢上这门新的语言。然而,洁西在学习过程中却发现,“每当我和英文的关系加深一点,我就离我的母亲远了一些”。而且她小时候学的母语——中文,也忘得一干二净。

现在她已在当地生活了26年,是一名作家和教师,能说一口流利的英文。而洁西的母亲来到澳洲之后,总是忙于家务,也没有自己的交友圈,没有学习英文的机会。因此母女两人虽同住在一个屋檐下,日常的对话却仅限于“你好吗”“我很好”、“你午餐吃什么”、“三明治”等简单用语。

对于没办法与母亲进行更深入的谈话,洁西感到很遗憾,“我没有办法向她分享坠入爱河的感受,因为我不会用中文表达”。10年前,洁西开始尝试将想对母亲说的话透过Google翻译,每周写2封信跟母亲沟通。至今,母女俩仍用这一方式沟通。

洁西的爸爸在澳洲经营旅行社,因此她和爸爸的沟通无碍。

责任编辑:黎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