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尚一专栏】引言:宏观金融与中国经济全面爆破(图)

——节选自《中共灭亡在即》

作者:王尚一 发表:2018-09-27 09:1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8年9月27日讯】宏观金融是经济的中心,是最高端的专业经济金融领域。宏观金融决定经济的发展方向,进而决定人们的财富。过去几十年,宏观金融模式的演化,导致世界财富格局的巨大变化,有的地区和人群由富变穷,有的地区和个人由穷变富。

宏观金融系统的崩溃,意味着经济全面崩溃。目前,全球化经济系统已经无法持续,过去的宏观金融模式难以为继。当宏观金融系统崩溃时,无数由穷变富的人,将在全面崩溃中重回贫困,很多富豪也暴露出“负“豪的实质,在高负债中快速灭亡。

宏观金融可以分两个层级,世界层面和国家层面。在全球化经济环境下,世界宏观金融是最顶层的主导力量,通过驱动资本的全球流动,影响不同国家的经济增长。国家宏观金融则通过具体的政策操作,进而决定中观产业和地区经济,再决定微观层面每个人的财富状况。

世界宏观金融与全球化经济崩溃

美国金融政策是世界宏观金融的最顶层。过去数十年,在美国经济金融系统的支持下,欧洲、日本、东南亚以及中国等,都相应得到经济增长,并且发展出各自的经济金融系统。这种宏观金融模式,决定了美国主导各国支持的全球化经济模式。

在中国不断吹大金融泡沫时,最顶层的世界宏观金融发生逆转。我在《川普风暴》中明确,川普代表美国的地方保守主义/基督教保守派的力量。在全球化的强大经济力量面前,保守派力量看似弱小,但是将以内在的实力摧毁全球化经济。川普以表面的绝对劣势,打垮希拉里代表的美国政府/教育系统/主流媒体/华尔街/大企业/高科技/全球金主集团,取得压倒性胜利。川普当选美国总统,给世界金融业明确的信号,世界金融方向将完全逆转。

川普(特朗普)本人走中间路线,但不影响川普风暴的逆转效果日益显现。川普在竞选期间痛批美国的金融泡沫,上台后却完全转向,支持美国股市/楼市/债市的金融泡沫。不过川普风暴的效应已经形成,美联储首先坚决转向,不断推动越来越鹰派的加息缩表措施。同时基础的经济金融操作层面,川普不断趋向保守派,加强吸引外资,减少美国的对外失血。

随着时间推移,川普风暴开始摧垮全球化经济。我在《川普风暴》系列中,明确川普风暴将席卷全球,完全改变世界格局。川普上台后,虽然美联储快速加息,欧洲、日本和中国仍然不相信金融趋势已经逆转,仍然继续印钞以实现经济增长。川普走中间路线,说的多做的少,也强化欧日中的印象,川普不足为惧。直到2018年,在川普政策和美联储政策的共同作用下,欧日中才感觉到危机,被迫减缓印钞,考虑金融紧缩。欧日中金融政策的转向,意味着世界经济方向转变,全球化经济走向崩溃。

在中国,川普风暴变成绞索,悄无声息地阻断中国的资金来源。在美国大选期间,中共对川普风暴毫无意识,按照惯例,对外积极支持希拉里竞选,对内更疯狂地扩大经济泡沫。川普上台后,其间接影响和直接政策形成对中国经济泡沫的四大绞索,套在中国泡沫经济上。无论美联储华尔街还是川普,都明显表现出希望中国合作共同改变金融操作方向的意图,但中共完全无感无视,坚持印钞进一步支持金融和房地产泡沫。随着川普绞索不断勒紧,外来资金快速枯竭,中共印钞无以为继,最终将引发中国金融的全面崩盘。

中国宏观金融与经济全面崩溃

中国经济是世界宏观金融的子系统,涉及两个层级。一是全球化经济的宏观金融机制,决定中国经济形态。在定位上,中国经济是全球化经济的枢纽,其发展模式由全球化金融系统决定,反过来再影响全球化经济和金融的运作。二是国内的集权经济层级,在全球化经济的主导下,中共通过金融指挥棒的操作,掌控中国经济,支持全球化经济的运行。

在中国,宏观经济金融的作用,我称作金融指挥棒。中共通过金融指挥棒,不断打压实体经济,推动实体经济走向末日。同时中共不断吹大金融泡沫,试图显得中国经济快速发展。到2017下半年,中国金融泡沫已经达到极致,处于大崩溃前夜。

如果没有国际金融系统的支持,中国经济仍处于较分散状态。其特点是,各地经济相对独立,地方政府的政策差距明显,各个产业联系比较松散,农业、工业、服务业的发展相对平衡。这种模式导致中央政府的控制能力较弱,无法形成强有力的集权系统。

中共发动大跃进和文革,试图加强集权。但两次努力都以失败告终,第一次大跃进饿死数千万人,导致中共的系统严重受损;第二次文革,初期短暂达到极权,到后期各地却更加疏离,中央无法控制地方,面临解体危机。

在较松散的经济模式下,中国经济将体现出两面性。一方面是经济活动水平较低或者很低,经济增长速度慢,民众收入增幅小,无法快速发展成世界第二经济体。另一方面是,经济危机的风险低,即使发生危机,范围和烈度也相对有限。由于关系较松散,当一个领域出问题,管控者可以通过局部控制,减轻局部崩溃对整体的冲击,减轻崩溃的程度。

在世界金融系统的支持下,中共逐渐形成新的集权经济。中共的改革开放政策,是在原有的集权系统已经事实崩溃,中共无法延续统治的背景下,被迫实施的政策。通过改革开放,中共获得全球化金融集团的支持,重塑集权经济体制。在新的体制下,中共通过建立和发展国内的金融系统,与国际金融系统对接,为全球化经济服务,并推动中国经济增长。

中国金融系统在世界金融系统的支持下快速发展壮大,成为中共集权经济的中枢神经系统。 总体上,金融系统主要起两个作用:一是金融指挥棒,新的金融领导层发展与完善,成为中国新集权经济的主导,指挥中国的宏观经济方向;二是铁锁连船,整个金融系统不断发展和延伸,汇集成庞大的操作系统,联系国内所有的经济领域,决定中微观的发展模式。根据国际金融系统的需求,国内金融系统进行相应的指挥,决定中国经济的方向和具体操作。

金融指挥棒的好处是行动迅速,执行到位。中共随时通过金融系统,不断增强经济的集权度,并且快速行动满足国际市场的需求。从1990年代到2008年,中共用将近20年,集中财力推动血汗工厂经济,沿海血汗工厂的繁荣全面改变中国格局。从2009年开始的6年,中共实施以资金推动主导的经济,铁公基、房地产、重工业迅猛发展,吸引更多外资进入。 2015年之后的3年,中共推进金融泡沫主导经济,股市暴涨和股灾,楼市涨价去库存引发的全面暴涨让房子彻底成为中国民众坚不可摧的信仰。通过金融系统的指挥和操控,中共的所有意图都得到实现,而且以加速度实现。

通过铁锁连船,中共可以抵御相当的风险,显得很强大。在金融系统的整合操作下,中国经济的联系越来越紧密,越来越趋同。当局部经济出问题,中共可以通过金融系统操作掩盖问题,即使内部经济大面积溃败,中共仍能通过金融泡沫的操作,表现出欣欣向荣的经济外表。2015年股灾后,我明确宣布中国金融危机已经爆发,但中共不服输,再度鼓吹已经超级巨大的房地产泡沫,掩盖股灾引发的金融危机。

反过来,金融指挥棒的问题在于,其操作只能遵循一个方向,即不断推动金融泡沫的扩大。中共制定各种宏观政策,创造各种名词的政策系统,运用各种中英文冠名的金融工具,根本操作只有一个,印钞。中国每一次转型都意味着大规模印钞放水,1992-1995年,2008-2009年,2015-2016年,都是通过印钞放水,推动经济的空心化金融化。根本上,只有不断吹大金融泡沫,满足国际金融系统的需求,才能得到国际金融系统的认可。

铁锁连船进一步强化金融泡沫。当金融领域A出现问题,金融系统通过吹起B领域更大的泡沫,掩盖A领域的问题。越到后来,泡沫越大,造成的问题也越大,金融系统越难以支撑。最后达到一个节点,泡沫被吹到极致,任何一个或者多个领域完全失控,以迅猛之势连锁爆破,最终变成经济的全面爆破。 

在宏观金融的掌控下,宣传系统起到关键的支持作用,促使全民参与到金融活动中。在金融指挥棒的运作中,很多人跟随指挥棒获得大量利益,宣传系统把他们树立为典型,通过铺天盖地的宣传,促使民众都积极跟随金融指挥棒,参与到中共的集权经济中,对于在金融指挥棒下遭受损失的产业和民众,则严厉压制报道。中国民众作为自私贪婪短视的群体,紧盯着致富榜样,砸锅卖铁甚至不惜到处借贷,把资金都投入到金融系统中。

中国经济在表面最灿烂时,大崩盘也即将爆发。2018年初,中共最大化利用金融指挥棒时,推动中国经济泡沫最大化,表现出极度的繁荣。无论中共和民众,还是外资,都被资产的极度繁荣激励,中共决意挑战美国,登顶世界。彼时,中共没有意识到银行呆坏账已经堆积如山,金融业资金链已经断裂,根本无法支持已经形成的超级金融泡沫,中国经济处于泡沫大崩溃的前夜。

中国经济全面爆破

结合世界与中国宏观金融,川普风暴打垮金融指挥棒,铁锁连船迅猛蔓延引发中国经济全面起爆。

从世界宏观金融的层面看,中共最末的生机在2016年10月。我在2017年的文章里说过,如果中共能看到川普风暴带来的巨变,就应当在2016年10月份主动自爆中国的经济泡沫,引发世界经济遭受重创,支持川普上台。从中国金融的角度,自爆意味着提前行动,主动适应世界金融形势逆转,中共有可能实现断臂断腿求生。在世界金融角度,支持川普上台,未来能获得川普的极大支持,同时支持川普主导的世界宏观金融转型,在外部获得生存空间。 

把世界与中国宏观金融结合,我预测中国经济将全面爆破。2016年,我以《川普风暴》明确指出川普风暴将改变世界,政治决定经济,美联储政策也将随之逆转为鹰派,即最顶层金融机制的逆转。2017年,我以《川普绞索》明确美国经济金融机制的逆转,将勒紧对中国的资金供应,对中国经济金融摧枯拉朽。我通过一系列分析文章,明确中国处于金融大崩溃的前夜,中共无力阻挡经济金融大崩溃。由于中国宏观金融的特点,随着金融大崩溃的全面爆发,中共体制也将随之解体(《守不住的底线》)。2018年1月1日,我发布《2018年中国经济展望》,确认2018年中国经济将以迅猛之势全面爆破。

中国经济的全面爆破正呼之欲出……
中国经济的全面爆破正呼之欲出……(图片来源:Pixabay)

全面爆破被中国人看作疯狂的危言耸听。中共政策层作为金融半文盲、中国大部分民众作为金融全文盲,只看到金融泡沫的表面灿烂,既无法理解中国宏观金融处于大崩溃前夜,更看不到最顶层的世界宏观金融形势逆转。所以,在2018年初,无论中共还是民众,都处于大国崛起登顶世界的亢奋中。中共和民众相互鼓励,对中国梦充满信心。在此背景下,我提出经济全面爆破,无异于惊天笑料。

中国人看不到顶层金融的作用,执意挑战川普,遭遇最耻辱战败。中共无法理解,美国作为世界宏观金融的主导作用。中共更无法理解,美国直接主导中国,无论中国宏观经济的运行、金融系统的整体操作、中微观经济的动力,都必须基于美国政策。当川普希望中国以合作态度对美国做一定让步时,中共不是适可而止互惠互利,而是叫嚣着打赢中美贸易战,打崩美国(经济),打垮川普政府。中共没想到,川普仅仅使出了几个小花招,就导致中共惨败,中国经济遭受重创。

中共惨败后,大崩溃跟随发生。2018下半年,中国金融系统崩溃显性化,完全印证我在《2018中国经济展望》描述的全面爆破模式。中共政策层的金融半文盲后知后觉,突然发现自己只剩垂死挣扎。中共紧急出台系列政策希望抢救经济,中国民众则陷入全面分化,遭到金融崩溃重击的人凄厉哀嚎,尚未被打中的仍做中国梦。“金融难民”的出现,为宏观金融崩溃平添一段花絮。 

中国民众跟随中共,一起走向崩溃和灭亡。从2016年10月到2018年9月的两年期间,中共反应的僵化迟缓以及鼓吹大国崛起和登顶世界,不仅意味着中共自己走向灭亡,更把绝大多数中国民众拖入灭亡。在中共的金融操控和宣传引导下,民众坚信房价永远涨,倾尽全力疯狂参与楼市最后的晚餐,结果将是,连锁爆破发生后,没有任何缓冲即转为经济全面爆破,进而是迅猛的经济大崩溃,民众直坠深渊。

目前,绝大多数人仍心存侥幸。一部分人根本不相信中国经济全面崩溃,一部分人即使承认形势恶劣,也坚持认为,强大的中共必然有办法解决,包括实施计划经济,闭关锁国等。 基于此,我将在后文系统分析中国经济全面崩溃,引发中共在短时间内突然灭亡,完全无力挽回。更重要的是,中共灭亡将引发世界经济大崩溃,需要明确中共灭亡之后的整体局势。

当世界与中国宏观金融相结合,可以看到5年甚至10年后的世界趋势。只有采取正确措施和积极行动,才能在中共灭亡后的世界经济大崩溃中得以生存和发展。 

(供稿单位:中国经济文化研究所,2018年9月16日)

责任编辑:宇真 来源:看中国首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