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数周内大规模反渗透 贸易战北京2条路 美称都赢(图)

发表:2018-09-25 02:5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川普数周内大规模反渗透 贸易战北京2条路 美称都赢
2018年7月9日德国会议前,柏林总理府旁边的“受威胁人士协会”(Gesellschaft fuer bedrohte Voelker)人士示威期间,出现的“中国正在看着你”屏幕标语。(图片来源:TOBIAS SCHWARZ / AFP /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8年9月25日讯】(看中国记者忆文综合报导)美媒引述两名内部人士的消息称,川普(特朗普)计划就中国(中共)对美国的敌对行动实施大规模反击,公布海量证据,将北京渗透活动公诸于世。预计这项举措将在未来几周内推出。就中美贸易战可能的结果,专家表示,北京有两条路,无论怎么走,美方均为赢家。

川普总统宣布实施对2000亿美元中国产品加征关税的计划后,北京拒绝了美国财政部长发出的谈判邀请。本周一(9月24日),2,000亿关税生效,中方予以600亿还击。

美国新闻网站Axios 24日引述两名匿名白宫消息人士透露,川普政府准备推出“全政府”范围的大规模、实质性揭露北京的措施。该行动涉及的部门众多,由美国国家安全委员会主导,上至白宫,下至财政部、商务部,和国防部等。

白宫计划公布有关北京对美国公共和私营部门恶意行动的新信息,并采取反制行动。

消息人士表示,由于中方经常发动恶意的网络攻击、干预美国选举、窃取知识产权等,美国政府已经整理了海量数据,以支持其对北京的指控。届时,“我们将展示中国人(中共)如何渗透到美国,以及我们正在做些什么来对付它。”

多年来,北京一直是贸易和网络问题的侵略者,在中美贸易战升级的背景下,川普政府开始追究北京的其它做法。

福克斯新闻报导,美国国务卿蓬佩奥(Mike Pompeo)22日表示,川普政府不会在贸易战中让步,并将让中国的行为举止符合全球强权的风范,包括透明、依法行事、不窃取知识财产权等,他还说,美国最终将获得胜利。

针对美方的“极限施压”,中方24日发布白皮书,再次表明了“有关税威胁就没谈判”的说法。

《纽约时报》消息,美方9月中旬发出的谈判邀请,是北京委托华尔街撮合的产物,目的是挽回或拖延美方的2,000亿关税措施。虽然该轮谈判意向随着2,000亿关税的落地而流产,但据《华尔街日报》消息,北京在寻求10月重启谈判。

曾负责美国与中国、台湾和蒙古双边关系的前美国国防部官员汤普森(Drew Thompson),在《南华早报》撰文称,贸易战有两个可能的结果,这两个结果都对美国有利。

汤普森说,中方有两条路:(1)修改其产业政策,允许美国公司市场准入;(2)继续当前的做法,中美互相加征关税。

汤普森认为,前一种做法本来就是美国的诉求,中方可以通过认同向美国开放市场,创造公平竞争环境迅速解决贸易战,这对中美两国都是好事。

鉴于北京惯用贸易报复手段应对与其它国家之间的政治纠纷,汤普森表示,如果北京固执己见并且不开放市场,那么美国企业将通过寻求替代市场和替代国家,促使中美这两个主要经济体之间逐渐脱钩,以此来应对关税。从而在未来的美中政策分歧中,降低北京能够利用贸易报复手段来强迫华盛顿配合的可能性。第二种做法中的关税举措,将导致美国公司离开中国,并将部分制造业带回美国。

汤普森说,因此无论北京采取哪种做法均不会对美国国家安全构成长期的威胁。

福布斯报导说,具有讽刺意味的是,中国(中共)领导人再次在世界经济论坛上宣传自由贸易的好处,但中国是世界上最大的封闭经济体。

美国商务部长罗斯上周表示,贸易战的目标不是关税,而是与中方建立公平贸易。中美贸易政策已有几十年的历史,帮助中国摆脱一天一美元的贫困,且让中国成为廉价劳动力来源。那些日子即将结束。许多制造商正在迁出中国,转而支持其它新兴亚洲国家。由于贸易战正在重新安排供应链,并惩罚A股,因此对中国(中共)来说是一场惨淡的交易。

目前,美国的经济蓬勃发展,多项失业率指标达到历史最低,GDP增长率为4.2%,股市和消费者信心处于历史高位。工资自2009年以来实现最快增长,美国还成为世界最大的原油出口国。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