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人的修养 男人的格局 就是家庭的风水(图)

发表:2018-09-23 03: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女人的修养,男人的格局, 就是家庭的风水。
女人的修养,男人的格局,就是家庭的风水。(图片来源:Adobe stock)

家庭是一个人身心的栖息地,是无论何时都可以随时休憩的驿站。而家庭里的男人和女人各占半壁江山,互相制约着共同把控着整个家庭的风水走向。

《增广贤文》里说:“父子和而家不败,兄弟和而家不分,乡党和而争讼息,夫妇和而家道兴。”

家道兴也就是风水兴旺的意思,那么,夫妇和就少不了女人的修养和男人的格局。

[01] 女人修养好,男人祸端少

《增广贤文》里还有一句话是“妻贤夫祸少,子孝父心宽。”

修养好的女人不斤斤计较,这样可以在家庭内部少些争端;立身社会时更会少些是非。

记得有一件真实发生的事情是这样的:女人总是斤斤计较不依不饶,凡事都一定要占个上风。每次跟人有口舌之争时,男人劝她“算了吧!”她总是把矛头转过来对向丈夫破口大骂,骂他窝囊,怂蛋,胳膊肘子往外拐。男人气的脸青紫。

有一次她又跟一帮酒鬼发生争执,她如同机关枪一样“突突突”一梭子把那些酒鬼骂了个遍。酒鬼也趁着酒兴要动手,男人赶紧拉她走,谁知她又如同以往一样爆发,在众目睽睽之下,极尽侮辱之能把自家男人贬损的一文不值。男人在羞愤之下以一对多单打独斗,结果被捅死。

男人临死之前问她:“这下你满意了吧?”

很多时候往往是男人比较血气方刚,这就需要女人用温柔和智慧来化解而不是火上浇油,更不是主动挑事将事态扩大化。

一个家庭中女人修养好真的可以避免很多事端!

女人的修养好又不仅仅体现在这里。

一个修养好的女人对自己要求比较高,衣着言语俱得体,让人如沐春风,这会让家庭有一个良好的交际氛围,从而增加人脉。

一个修养好的女人懂得周全男人尊严,知道言语的边界点在哪里,尤其是两人吵架的时候。这就避免了婚姻关系的恶化。

一个修养好的女人会注重对后代的培养,她知道“一个熊孩子身后必定站着熊父母”的道理,因此她会教给孩子什么是礼貌什么是规矩。

一个修养好的女人会理解别人的难处,不轻易揭穿别人的真面目,她还会在必要时向别人伸出援手。因为在这尘世中走一遭,谁都有迫不得已或举步维艰时。

女人的好修养,就是福报,这才是好风水的核心。

[02] 男人格局大,海阔天高风水旺

何谓格局?

格局指一个人的气度、胸怀、认知、眼界等。

《金瓶梅词话》中说:“审格局,决一世之荣枯;观气色,定行年之休咎。”

这里的荣枯也指一世之风水。

格局大的男人不会处处揪着鸡毛蒜皮的事跟女人较真。有句俗话说“站在低层往下看,全是垃圾和不堪;站在高层往下看,满眼尽是风景。”

格局大的男人就如同站在高处看风景的人一样,他的眼里会滤去生活的琐碎剩下女人的优点和美好。而只有看着对方的优点才会更融洽的和对方相处。否则,锅碗瓢盆的生活中那细细碎碎的麻烦早就消磨掉人的爱和耐心了。

那些夫妻融洽欢声笑语的家庭不是没有那些细碎的烦恼,而是他们善于从高处着眼。

男人的大格局当然也不仅仅体现在这里。

一个格局大的男人会自信有主见,他知道该抓住什么、放手什么,不会沉溺于声色犬马中,不会嘴上没度、办事没谱。

一个格局大的男人会守护好自己的家庭和妻儿,他知道功名利禄再好也抵不过亲情和身心的港湾。他不会轻易自降身份做一些为人不齿的事情。

一个格局大的男人会给孩子一个更广阔的天空,他会告诉孩子远方很美好、世界很辽阔。他附身甘为孺子牛,起身愿做指明灯。

一个格局大的男人不会囿于自己的小空间,他会为了实现更大的价值而不断探索,力求上升一个新高度。

女人的好修养可以慢慢滋养一个男人乃至一个家庭,反之,男人的大格局也可以引导女人共同进步,给孩子一个更高的起点。这样的家庭才会蒸蒸日上!

家庭的风水并非只是地基好方位好,更是由这种蒸蒸日上的运势造就的。

责任编辑:wendy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