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点】特斯拉正走向坟场:一两年内必破产(图)

发表:2018-09-20 08: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8年9月20日讯】此前有消息称,特斯拉因为马斯克的私有化声明而面临美国司法部的刑事调查,与此同时,随着奥迪发布纯电动SUV“e-tron”,特斯拉正面临新的竞争。该公司股价9月18日一度大跌7.1%,收盘下跌逾3%。

美国汽车业传奇人物、曾在通用、福特、克莱斯勒、宝马四家公司担任高管的鲍勃•卢茨(Bob Lutz)对媒体表示,特斯拉CEO艾隆•马斯克是个好人,但他不知道如何经营一家汽车公司。卢茨近日在一档财经节目上表示:“他们永远不会在Model 3上赚钱,因为成本太高了。他在那个组装厂有9000人,而年产量不到15万辆。整件事情根本不用计算,这是一家正走向坟场的汽车公司。”

卢茨称:“我想再过一两年,我们就会看到一部名为《谁杀死了特斯拉》的电影,一部由莱昂纳多-迪卡普里奥主演的阴谋论电影。”卢茨表示,特斯拉正在“现金大出血”,而且由于美国司法部的调查,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将不会允许其筹集资金。

特斯拉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Elon Musk)和他的电动车
特斯拉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Elon Musk)和他的电动车未来走向成谜
(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他还认为,特斯拉面临的对手不仅仅是奥迪,还有奔驰、宝马和保时捷的竞争,这些汽车制造商可以赔本出售他们的电动汽车,并通过销售内燃机车来弥补这一损失。因此,卢茨表示:“特斯拉没有技术优势,没有软件优势,没有电池优势。也就是说没有任何优势。”

卢茨之前经常批评马斯克,认为他应该从首席执行官职位上让位。这也不是他第一次预言特斯拉的灭亡。2017年他就曾表示,特斯拉是一个不会长久的“失败企业”,可能活不过2019年。

从目前的市场形势审视,无论是从公司的运营还是公司的股票价格来看,特斯拉的确正处于多事之秋。至于其未来走向如何,相信很多人也都莫衷一是。随着电动车市场上竞争的日趋激烈,特斯拉的未来也着实难言平坦。因为,一个新概念的成功与否,并不能完全仰仗股价的高企,缺乏货真价实的生产基础和市场容量,很难让人对其未来的发展信心十足。

责任编辑:宇真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