毫无征兆!北京楼市新政大幅提高了购房负担(图)

原文标题:刚需郁闷了!这条楼市新政大幅提高了购房负担

作者:齐俊杰 发表:2018-09-17 08:3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在毫无征兆之下,北京出台了公积金新政,而且很快在9月17日就要执行,很多等着买房的朋友,看到这条新政,心里已经凉了半截。
北京出台了公积金新政在9月17日执行。(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8年9月17日讯】在毫无征兆之下,北京出台了公积金新政,而且很快在9月17日就要执行,很多等着贷款买房的朋友,看到这条新政,心里已经凉了半截。

这次北京的公积金新政,有这么几条重点内容:

1、公积金每缴纳一年可贷款10万,最高贷款120万,换句话说你得至少缴纳11年以上,才能按照原来的最高限贷款。这条对于很多年轻人来说,是个灾难,大学毕业25-6岁想买房的,你公积金就能贷款30-40万,相当于把80-90万的部分都推向了商贷市场,利息要多还2%,相当于每月多增加了1-2千元的经济负担。对于收入本就有限的年轻人来说,这个可谓压力山大。或者北京的意思干脆就是告诉你,不鼓励年轻人买房。如果你22-3岁大学毕业开始工作,至少你应该34岁以后再买房。

2、对于拿公积金买二套房的,认房又认贷,额度从80万降到60万。这条增加了公积金的二套房认定,跟商贷保持一致,认房又认贷,这就是明确告诉你公积金不鼓励买二套房。额度降低倒是小事,但下面这条厉害了。

3、普通住宅首付至少35%,二套非普住宅首付不低于80%,所以首套还是二套,直接关系着首付比例。对于北京这种地方,普通住宅认定是140平米以下,5环内单价不超过4万,总价不超过468万,两条件满足其一,才算是普通住宅,但现在北京6环都快均价5万起,除非你买80平米以下特别小房子,否则稍不留神就超过标准了,根据新政,首套普通住宅35%的首付,而首套非普则首付比例不低于40%。相比于原来的公积金贷款首付比例的20%,大幅度的提高了。这条的变化就是告诉大家,刚需我也不保护了,最好你们现在别买房。

4、东西城落户的买城六区以外住房的额度能上浮20万,也就是说最高能贷款140万,这条就是鼓励大家往城六区以外去置业,尽量把人往外挪。跟疏解人口有一定联系。

5贷款年限最长算到65岁,不再是70岁,贷款年限缩短,就压缩了你的还款周期,相当于每月还的贷款就更多了,而上岁数的人再申请公积金贷款,恐怕就更加困难了。

6、月还款额不超过月收入的6成,超限的话,就会降低贷款额度。算笔账,如果贷满公积金的120万,25年,按照3.25%的优惠利率,每月还款5848元,按照60%的标准,你家庭月收入至少要达到11230元才行。这条影响应该不大,如果不到这个家庭月收入,很难想象还能去买房或者换房。

7、精简一些手续,北京之外的购房提取,仅限户口所在地,和所在省会,进京务工人员,销户提取公积金,男性需要年满55岁,女性年满50岁,原则上取消大病提取,防止骗提公积金,如果发现违规提取,5年内禁止再次提取和贷款。计入不良信息。这条意味着即使你不买房,提取公积金也变得更加困难了,稍不留神还会影响你的征信。

这次公积金新政,恐怕就会增加不少刚需的购房负担。购房贷款的成本上升,甚至比房价回落的幅度还要大。所以总价上你的购房成本是增加了的。

为什么不保护刚需了?是不是刚需,政府判断不清楚。于是他就干脆宁可错杀三千,也不放过一个,你不是说你是刚需吗?去买保障房和共有产权房吧,那边房屋总价更低,经适房首付还是20%,共有产权房是30%,比普通住宅低的多,但由于是保障性的,所以你只能住,别想在这上面赚到钱。如果你不想买这种房子,那么就天然的认为你不是刚需。所以就干脆也并入了打击之列。现在北京的思路就是要在商品房旁边,单开一个服务器,把真正的刚需全部都接走,而原来的商品房市场,就尽量封闭降低流动性。从而保证调控效果。

所以还是那句话,要真是不买房不行,日子过不下去,就早点买。别忘想着抄底,你等来的未必是价格下跌,很可能是政策收紧,利率和首付提升。

责任编辑:辛荷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