蜜蜂沾满蜂蜜濒死 下一秒画面超震惊(视频)

发表:2018-09-17 01:3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当蜜蜂发现同伴落难时,它们是如何对待的呢?
蜜蜂发现同伴落难时,它们是如何对待的呢?(图片来源:Youtube视频撷图)

因为人性中拥有慈悲心,人类在伙伴有难时,通常不会袖手旁观;那么当蜜蜂发现同伴落难时,它们又是如何对待的呢?美国一名养蜂人彼得(Peter Walkosz)近日发表了一则影片,只见一只蜜蜂身上沾满了蜂蜜,已经奄奄一息,他救起蜜蜂后将它放在蜂巢前,没想到其他蜜蜂立刻将它围住,拯救濒死的虚弱同伴,温馨的画面引起网友们热烈讨论,纷纷留言“真不可思议”。

这则“蜜蜂挽救伙伴”的感人影片,是美国一位养蜂人彼得(Peter Walkosz)于8月3日在脸书公开网页“Bee Keepers of SE Michigan”分享。养蜂人彼得在Po文写下:有一只蜜蜂被蜂蜜沾满,眼看蜜蜂就要死去,彼得表示,“我无法让这个勤劳的女孩死去,我救了它,并把它放在蜂巢入口,我知道它的姐妹们会帮助它。”

彼得顺手救起奄奄一息小蜜蜂后,将它放在蜂巢前,结果下一秒就看到其他蜜蜂们马上出现拯救同伴​​​​​​​
彼得顺手救起奄奄一息小蜜蜂后,将它放在蜂巢前,结果下一秒就看到其他蜜蜂们马上出现拯救同伴。(图片来源:Youtube视频撷图)

彼得顺手救起奄奄一息小蜜蜂后,将它放在蜂巢前,结果下一秒就看到其他蜜蜂们马上出现拯救同伴,3只蜜蜂竭尽所能的同时清理同伴的身上的蜂蜜,之后又有一只从小蜜蜂头部开始清理并沿着身体到翅膀部位,其中一只蜜蜂还曡在救援同伴的身上继续清理动作,就这样持续了30分钟后,小蜜蜂身上的蜂蜜清理得干干净净,原本身上沾满蜂蜜的小蜜蜂,终于可以自己飞动!影片上传后已有2.9万次分享,随即吸引网友热烈讨论。

网友都很讶异蜜蜂竟然也有互相帮助的“灵性”!
网友都很讶异蜜蜂竟然也有互相帮助的“灵性”!(图片来源:Youtube视频撷图)

这段影片在网络上疯传,许多网友直呼蜂蜜挽救伙伴的画面十分感人,但也有人认为,其他蜜蜂会清理这只小蜜蜂的身体,“纯粹只是想汲取蜂蜜的本能罢了”,有网友开玩笑表示,“不不不!你不能死啊~我们还需要你这个廉价劳工”、“这4只是医疗团队,我好像听到它们说快打点滴、快拿担架过来……”。大多数的网友都很讶异蜜蜂竟然也有互相帮助的“灵性”!

向心力最棒的就是蜜蜂。
向心力最棒的就是蜜蜂。(图片来源:Adobe Stock)

大家可能知道蜜蜂会用跳舞的方式,告诉同伴花粉位置,事实上蜜蜂团队间的相处还有很多我们人类不太了解的方式,养蜂人曾分享过:蜜蜂如果被倒出蜂箱,它们不会飞回去,而是一只一只在地上列队排好,用爬的回去。为什么它们明明有翅膀却要用爬的回蜂箱,却不用飞的呢?

养蜂人表示:“每一只回家一直在招呼,向心力最棒的就是蜜蜂。”它们“用爬的”,可不是飞不动,而是怕占了采蜜飞回来同伴的空中航道,它们最先想到的是自己的伙伴,而不是自己。是不是很不可思议呢!

责任编辑:立明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