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个好习惯 “抹平”大肚腩!(图)

发表:2018-09-17 14: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在办公室挺身坐直,保证良好坐姿,轻松减掉小肚腩。
在办公室挺身坐直,保证良好坐姿,轻松减掉小肚腩。(图片来源:Adobe Stock)

现在到处都是朝九晚五按时按点上班的上班族,中午晚上吃手机上订来的外卖,白天在办公室里办公,想去运动却又没有时间,坐姿放肆随意到不忍直视,时间一长,小肚子就像吹气球一样慢慢的长了起来。那么,大肚腩产生的原因有哪些?我们又应该怎样解决掉让人发愁的小肚子呢?

首先我们要搞清楚肚腩是怎么来的,小肚子是人全身最容易堆积脂肪的部位,白领们顿顿吃外卖,煎炸炒的快餐食品成为主要的能量来源,然而在吃这些食物的同时,超高的热量也随之进入了我们的身体。甜食和高淀粉食物摄入过多,高纤维高蛋白食物摄入少,饮食不规律不均衡,小肚子也就趁机而来。而饭后瘫坐,腹部的肌肉根本使不上力量,久而久之就变成了肥肉脂肪,也是小肚子形成的一个原因。

下面几个方法让你轻松减掉小肚腩

1、在家里转呼啦圈

在家的时候,放上一些旋律性的歌,转着呼啦圈,瘦腰效果还是很不错的,但注意呼啦圈千万不要选择重量过重的,否则容易压迫到你的内脏,还很容易扭伤你的腰。

2、在办公室挺身坐直

每天坐在电脑前,对着电脑驼着背弯着腰,腹肌用不上力,赘肉也就堆积下来了,在办公室里最有效的瘦腰办法就是挺直腰身,不让自己的腹肌处于松弛状态。

3、在社区里跳跳绳

在庭院、社区空地、公园跳跳绳,跳绳的时候一定要收紧你小肚子上的肌肉,挺胸抬头,双腿并拢,收紧臀部,前脚掌点地,不光对减肚子有效,全身的肌肉都会得到锻练,另外,跳完绳后可以在社区里走一走放松一下,走的时候要挺胸抬头,走上三十分钟以上,对于解决小肚子上的赘肉也很是有效。

4、走路减小肚子

轻松有效的减肥方法,平时没事儿的时候抽空练练高抬腿的走路方法,能充分锻炼腰、腹部肌肉,瘦腰减肚子。想轻松减肥瘦肚子很简单,走路时,放慢脚步,尽量将腿向高处抬起;为保持平衡,手臂也相应抬高;抬腿同时,要用力收腹;腿要抬高,使大腿与腹部夹角尽可能接近90度;左右腿交换慢走,每次20步,每天走2次。

高抬腿走能加大腿部肌肉群以及腰、腹部肌肉的运动,特别能加强腹斜肌的强度和弹性,坚持锻炼能有助于防止长小肚子,瘦腰,保持健康的体态。进行高抬腿锻炼时应降低行走速度,以保持身体的平衡;抬腿的高度应逐步加大,不要追求一次到位;锻炼强度要因人而异,髋关节有损伤的人则不适宜进行此项练习。

 

责任编辑:莲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