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舞神医生”秀舞技 闷闷不乐的患病儿童重展笑颜(图/视频)

发表:2018-09-16 07:1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舞神医生”秀舞技闷闷不乐的患病儿童重展笑颜图/视频
研究表明,当人们露出笑容并增加与他人的互动时所带来的疗效比某些止痛药更强大。图为患病儿童示意图。(图片来源:Adobe Stock)

【看中国2018年9月16日讯】(看中国记者丁晓雨编译/综合报导)当人们生病了不得不去医院时,会是什么样的心情呢?紧张?担心?总之很少会有好心情。特别是对小朋友们来说,到医院看病通常是他们最害怕的事情了。不过,在美国加州有一位被称为“舞神医生”的儿童外科助理医师,相信“笑容是最好的良药”,并以跳舞的独特方式,鼓励患病儿童开心快乐起来。

据《每日邮报》(Daily Mail)报导,今年42岁的托尼・阿德金斯(Tony Adkins)是美国加州奥兰治县儿童医院(Children’s Hospital of Orange County,CHOC)的儿童神经外科医师助理。他曾为一位术后的病人自发地跳起舞,使病人的精神振奋起来。此后,托尼就把他活力四射的舞步加入到了为儿童患者的治疗中。

到医院看病的小病人们通常都是的闷闷不乐的,于是托尼就在孩子们面前欢快地起舞,还邀请孩子们加进来一起舞动,逗得孩子们哈哈大笑,还因此被封为“舞神医生”(dancing doc)。托尼跳舞的多段录像被上传到网络后瞬间爆红,不但有许多小患者们被他的热情鼓舞,许多网友也纷纷给他的举动点赞。

《每日邮报》报导说,托尼除了是一名医师助理,同时也是一名退伍军人。他在接受采访时说:“与病人共舞十分重要,因为它为到医院看病的经历增添了轻松和快乐。我正在做的,是与奥兰治县儿童医院一起,致力于保护患者美好的童年,并确保他们不必因生病而暂停自己的童年。”

托尼进一步解释说:“研究表明,当人们露出笑容并增加与他人的互动时所带来的疗效比某些止痛药更强大。舞蹈具有临床价值,因为它使我得以评估患者的身体机能、灵活度以及恢复过程。

对此,托尼还举了一个例子。他说:“最近,我有一位患者在手术后不愿意起床,但是有一天早上,当我去看他并邀请他跳舞时,他就从床上蹦起来并开始跳舞。我们一起跳完舞后,他兴奋得继续在医院里绕圈。看到这一切真是太棒了!”

事实证明,托尼是全医院最受患者们喜爱的医师,许多患者入院时,会特别要求他来治疗。

托尼说:“虽然我没有受过专业的舞蹈训练,但我一直热爱音乐和舞蹈。除了改善患者们的病情之外,如果我还能帮助他们逐渐培养对音乐和舞蹈的热爱,那真是一件再好不过的事情了!”

“在我的病人脸上看到微笑或者听到他们的笑声——没有什么是比这更好的事了。这也是对我自己的一种照顾。”

托尼最后还承诺道:“我一定会继续坚持和我的病人一起跳舞,这已经成为我在治疗和照顾孩子们中必不可少的一部分了。没有什么比孩子们的健康更重要了。我很幸运,能在这方面发挥不可或缺的作用。”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