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云退位有隐情 支付宝被收编 3月前就悄然布局(图)

发表:2018-09-15 22:5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马云退位有隐情支付宝被收编3月前就悄然布局
在中国几乎所有的消费都可以通过支付宝或微信扫码搞定。但在便利背后,所有的交易、隐私也被中共一览无遗的监控。(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8年9月15日讯】(看中国记者苗薇综合报导)日前多个媒体报道称,就在马云宣布要退位的当天,9月10日,中国银联与支付宝已于举行内部签约仪式,就支付清算业务达成了相关合作。

9月14日,《上海证券报》从知情人士处证实了,银联和支付宝已经签署了合作的相关文件。但是就上述消息,银联和支付宝方面均表示:不作回应。

第三方支付机构被收编并非首例。据悉,今年4月中国银联与腾讯旗下微信支付及财付通签署合作协议,微信条码支付业务正式接入银联。如果上述消息属实,那么至此,两大支付巨头——支付宝和微信支付均被合法清算组织“收编”。

在移动支付这个领域内,存在着无限的商机,支付宝和微信几乎包揽了所有国内市场份额,其势力之大得连央行都害怕,而不得不采取措施来打压。

自2016年以来,中国央行连番发文整肃第三方支付行业。其中,要求第三方支付机构必须断开与银行直连,接入合法清算组织,即银联或者网联。时间大限是在今年6月30日。

自2018年以来,央行又频频发布新规,支付宝从开始使用没有任何限制门槛到每日转账限额1万,又到条码限额五百。工商银行,农业银行,中国银行,建设银行,四大国有银行联手禁止,支付宝已经陷入了动弹不得的境地。

有网友说,“你马云动了人家官方的利益,人家本来就是垄断行业,他们只管他们的利益,那管你老百姓的利益,支付宝本来就是用来方便又安全,可是随着越来越多的使用,利益让你民间的一个马云夺去了,他们能不着急吗?现在这种官方和民间挣利的事情越来越多了。”

北京强行把第三方支付收归到央行旗下,引发外界关注。评论人士文昭认为,支付宝动了中国国企银行的奶酪。人们在支付宝上放的钱越来越多实际上分流了银行的储蓄,人们在支付宝上放的备付金越来越多就起到了资金沉淀作用,为开展金融作用提供了可能,所以阿里在2013年推出了余额宝的产品,给客户的资金提供了一个理财渠道,客户要比较银行和余额宝的理财收益,银行不得已就要提高给顾客的收益,这样银行就提高了资金的使用成本。

另外,支付宝在大陆有5.5亿注册用户,阿里可以利用这个数据对客户进行信用评级,这个社会基础服务能力就和中共当局的关系非常微妙,而阿里在这方面拥有的技术能力又很雄厚,令中共当局比较忌惮。

再有,支付宝可以帮助民众绕开中共对每年换汇的额度规定。民众可以利用到海外旅游的机会到换汇公司拿到外币,再通过支付宝在大陆分多次将人民币转给换汇公司在大陆的代理人;或者在国外进行支付宝充值,也可以洗钱出来,

马云曾经从“银行不改变,我们就改变银行!”到“只要国家有需要就能够将支付宝上交”,这期间到底经历了什么?

事实上,马云早在今年6月份就开始悄然布局。6月13日,阿里巴巴余杭分公司法定代表人从张勇,变为了叶郁青。8月29日,马云最核心的资产支付宝,法定代表人由马云变成了叶郁青。就是这个查不到任何信息的叶郁青。现在全中国都想知道,这个代替马云执掌支付宝的人是谁。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